大阳125摩托车怎么样多少钱(大阳摩托车125多少钱了)

125踏板车可以跑山吗?四五十公里的山路,1.5万内的车型求推荐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这位车友的翻牌。根据描述得知,这位车友想用125踏板车去跑山,但不知道这类车型是否可行?

其实题主这里所谓的跑山,在我看来更多就是一个日常通勤代步状态下的不一样路况,因为严格意义上老司机口中的跑山,更多是一种偏向于激进驾驶的玩乐骑行,它会侧重于车辆的操控需求,会涉及到一些高难度的压弯操作,进而实现骑行乐趣。

而根据题主的描述来看,他四五十公里的山路铺装路面骑行,更多就是正常生活状态下的一个移动,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激进驾驶,所以与其将这种相对比较常规的骑行称之为跑山,还不如叫爬坡,可能会更贴切一些。

那么用125踏板摩托车去爬坡,是否可行呢?

理论上是可行的,因为既然是铺装路面,那么就不会涉及无法通行的问题,既然有路作为一款125 cc的摩托车它就可以正常行驶;但实际的骑行经验会告诉我们,爬坡状态下小排量摩托车很容易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尤其是相对更适合城市代步的125踏板车会更容易表现出这种不足。


毕竟这类车型本身的动力表现就比较有限,再加之采用的是自动分离无级变速箱,所以爬坡状态下就会进一步弱化动力输出,因此骑士分享并不建议山区使用小排量踏板车代步,同等价位下的跨骑摩托车会更适合。

不过既然题主比较看好该类车型,我们又无法确定他所描述的山路,真实的情况又是个什么样子?可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陡峭,坡度也不是很大,所以也是可以参考给出的预算,推荐那么几款比较有特点的125踏板车。

第一款 济南铃木22款UY125 售价10380起

老款

只要聊125踏板这款车一定就会出现,因为它除了是该级别的网红车型以外,还会具备一定的实力,这就使得这款车不可能轻易掉队。


而UY125的实力主要还是集中在了它的动力总成,它所搭载的铃木超级芯,最大功率6.9KW,最大扭矩10N·m,将会拥有动力足,油耗低的特点,所以符合题主当前的使用需求是可行的。

第二款 豪爵AFR125 售价10380起


AFR125是豪爵目前125踏板车中市场地位最高,自身表现也比较突出的一款车型;它做工会比较细致,这就使得在同等风格下这款车的外观表现已经超过了原版。


除此以外,它所搭载的豪爵ESS发动机实际表现也不错,同样会有动力足,油耗低的特性,并且整机运转品质也非常的平顺;这款发动机实际排量124cc,最大功率6.6KW,最大扭矩10N·m,所以相比常规车型也会有性能上的一定亮点。

第三款 大阳VRS125 售价10980起

这是目前内地市场上起点比较高的一款125踏板车,它不仅外观比较大气漂亮,而且还装配了水冷发动机,并在此基础上还融入了双通道ABS和TCS,这就使得这款车和友商车型拉开了较大的距离,让自己成为了“天花板”车型,当然如果想拥有这一切一定要选择它的高配版。

VRS125其实还有一个亮点就在于它所搭载的水冷发动机,还会有一个电机瞬间助力的作用,这就使得它最大功率来到了11KW,最大扭矩保持在了12.5N·m,这个数值有些150跨骑车都不一定能够达到,所以它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因此这款车也值得一试。

以上车型就是当前需求下的一个推荐,至于选择哪一款,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取舍;并且骑士分享还是前面所说的那句话,踏板摩托车并不是爬坡状态下的首选车型,所以最好还是找辆车去实际感受一下,这样对后期的选择将会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