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惠交通队电话号码多少(德惠市交通队电话号码)

转眼间

即将迎来了五一黄金假期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有五天

呦吼!好开心!

都计划好去哪了吗?

无论是近郊,还是诗和远方

希望这份出行提示

能给你的出行带来一些便利




放假时间

五一劳动节放假通知

放假时间

2021年5月1日~5月5日(共5天)

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补班两天


天气提前早知道

(天气仅供参考)

请各位驾车出行的小伙伴

时刻关注天气动态

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高速免费不

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免费通行,司机朋友在收费站出入口请减速。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春深时节,正是人们外出踏青旅游的高峰时段。城区主要街道以及重点旅游景区及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流量将明显加大。加之假期高速继续实行七座以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全县各类中短途自驾车车流量将大幅攀升。为保证广大群众出行方便,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德惠交警提前介入,着力抓好五一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交通保驾护航。


路况信息


交通流预判:

五一小长假期间德惠市城区十道街、松柏路、三中央街、东风路立交桥、102国道(饮马河桥段)、沐德街东风路至303国道、一道街、三道街等路段车辆将会增多,极易发生交通堵塞,过往车辆可通过其它道路绕行。

另外,九道街民族路至松柏路、中央街九道街至和平路等路段,正在施工,请广大市民绕行。


节日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1.行车中,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2.“五一”长假期间,请广大驾驶人注意文明礼让,不要争道抢行、逆向行驶,行经人行横道、路口和弯坡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3.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4.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5.驾车行经危险路段或事故多发路段时,请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集中精力,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强超、强会,确保行车安全。

温馨提示


高速出行早准备:

广大司机朋友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胎压、制动液、机油、油量等情况,避免在高速公路上“抛锚”等情况的发生。

司乘人员先看这:

广大司乘人员出行时要保管好贵重物品,钱包及手包等要随身携带,长途乘车时,旅客易困倦,电脑等贵重物品要放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同行人员到服务区去休息或到卫生间时,最好分开去,要车不离人,如果一同去,要将贵重物品带在身上,锁好车门。还有一点提示,离开服务区时,千万不要将手机或手拎包等遗忘在服务区。

交通法规要遵守:

“五一”期间车流量较平时大幅增加,重点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各位司乘人员需要注意的是,非紧急情况下,切不可占用应急车道!如错过收费站,切不可急刹变道!根据数据统计,注意力不集中、行车间距过近引发了大量的追尾、刮擦,以及多车相撞交通事故。请务必小心驾驶,尤其是新手或感到疲劳时,以及在出行、返程高峰时段、路段。

事故处理别惊慌:

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双闪灯、在后方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退出防护栏外,然后报警或者自行协商处理。

违法车辆莫乘坐:

请广大乘客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车,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来源:德惠市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