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驾照考试多少钱(美国考驾照要多少钱)

没来美国时就听说,美国是一个车轮上的国家。来到美国后感觉确实如此,特别在几个大城市以外,没有车就像没有腿一般不方便。

在美国合法开车就需要考取当地的驾照,下面我就介绍一下我在美国考取驾照的经历,因为我是J1签证,我媳妇是F1签证,持这两种签证考取驾照的流程我较为熟悉,所以这里只讨论这两种签证的情况。

在特拉华州考取驾照需要去DMV(特拉华州管理机动车及驾照的机构,不同州有不同的名称),分为材料审核、理论考和路考三个环节。


DMV in Delaware City, DE


一、 材料审核

在特拉华州考取驾照需要送审的材料有:本人护照、有效留美文件(DS2019表或I20表)、SSN或SSA开具的无法获得SSN的文件、两封地址信。(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社会保险号码;SSA:Social Security Adiministration管理SSN的机构)

虽然文件不多,但也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本人护照和有效留美文件肯定要在有效期内;

(二)SSN的话,访问学者还是比较容易拿到的,但F1签证的学生需要有工作证明之类的东东,比较复杂,我带着我媳妇就直接去SSA开了无法获得SSN的文件,其实就是一张A4纸,也有称之为拒信的。

(三)所谓地址信,就是写有本人现住址的公对私信件,银行对账单、学校国际处信件等等,租房合同也算,据说水电费付款信息也行,但我被工作人员拒绝过。千万要注意的是,住址一定要在本州内,不然会被要求去住址所在州办理。

通过去SSA和DMV两个机构办理业务的不同情况,可以发现,在美国联邦所属机构和州所属机构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SSA是联邦所属机构,所以我住在特拉华州,可以去马里兰州的机构办理,但是对于州所属的DMV,住址在特拉华州,便只能在特拉华州的机构办理,不能够跨州(别问我怎么知道的,Prof.Kan的经历令人内牛满面)。

(四)带齐40刀美金现钞。这40刀美金非常值,在一年内你能考几次考几次。

准备材料的同时,便要准备理论考了,可以选一个好天气出发去DMV,到了门口和前台大妈说一声,是第一次来考驾照的,大妈会给一个号牌,接着等着柜台工作人员叫到号就行。

到了柜台,工作人员会先审核材料,接着问一些基础的问题,身高、体重、眼睛颜色什么的,最后问参不参加遗体捐赠计划……都通关了,在柜台拍个照,就可以去理论考的机房了。


柜台审核


二、理论考

特拉华州的理论考为32题对26道以上便可通过,理论考的所有题目都可以在特拉华驾驶手册里找到,特拉华州DMV官网上还有10多套模拟题可供参考。理论考其实还可以选汉语,但这个汉语不仅是繁体的,而且机翻感严重,还不如英语来的方便。

理论考在机房内使用电脑进行,禁止使用手机,一个工作人员连同办公桌和电脑都在房内,算是监考吧,路考的reschedule也在此处。

考试都是选择题,一般三四个选项,也有对错判断题。如果不确定的,还有“跳过”的功能,等全部能做的都做完了,再回来选“跳过”的题也没问题。最后只要对了26题,自动跳出通关。

如果32题错了7题,自动退出,可以10日后再来继续考试。

印象中没有倒计时,时间对中国人来说肯定绰绰有余。

理论考通过后再去柜台,可以拿到Lerner’s Permit,按照特拉华州法律,就可以驾车上路了,但一定要有一个21周岁以上有正式驾照的人同行才可以。


停车场


三、路考

拿到Permit,便可以预约路考,在柜台或是网上预约都可以,时间至少是10日后。路考从难度上说,比国内容易太多,但不确定因素很多……

(一)准备材料。路考的考试用车需要自己准备,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借用朋友的,除此之外,要准备的材料包括:Permit,考试用车的保险单、注册卡,以及一同前来的21周岁以上的正式驾照持有人及其驾照。这其实是一个自洽的过程,这个路考其实就是一个正常驾车的过程,每个流程都符合法律法规——来的路上有驾照持有人陪着,去考试的路上也有驾照持有人陪着(考官),而且各种驾车必须文件都有。

(二)路考。柜台的工作人员审核完材料后,会让等在侯考区,接着随机分配的考官穿着黄色背心就会过来填表格,喊到名字就上前去打招呼和签字,接着就和考官一同去停车场了。路考分为场地考和实地考两个部分。场地考和国内的科目二类似,实地考和国内的科目三类似。

1.检查车况。考官很惜命的,所以他们一定会好好检查车况。这时他让开左转灯就左转灯,右转灯就右转灯,只要车本身没问题就不用担心。当然left/right signal,brake,horn,emergency light, defroster等等名字还是需要记住的,还有是,一上车就要系好安全带。

2.场地考。场地考对国内老司机来说并不难,按先后顺序分为:U-turn或3-point-turn(U型掉头),parallel parking(侧方位停车),reverse storage(倒车入库),back up(直线倒车),direct storage(直接入库),场地内停车入库的白实线和国内有点区别,所以需要提前去练习一下,一些倒车的教程在抖音里很丰富详细,找到合适自己的点位后基本没有问题。

3.实地考。场地考完成后就是实地考,这时考官会上车,和你说要完全听他的指令。上路后,保持平顺即可,考官关心的其实就是看到stop sign要停车(complete stop),看到yield等一等让一下路权,看到限速调整速度等等,还有就是开车一定要自信、平稳,并线恰如其分,红绿等前不犹豫,不猛踩刹车等等,考官自由裁量权很大,让他舒服了,一切OK。

最后回到一开始的停车场,考官会告诉你是否通过。通过的话就去指定的柜台,录入信息后,拍个照,就可以拿到自己的驾照了,驾照有效期和VISA的一致。

如果没有通过,那就reschedule,日期是至少10日以后。


场地考现场


特拉华州驾照


四、 后记

美国驾照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特别是对国内没有驾照的人来说,一般来说,拿着有效期内的美国驾照回国便可直接换成中国驾照,便可免去国内考驾照的各种烦恼,而且美国驾照从头至尾只需要40刀,比起国内无可避免的驾校费用就显得很良心了。

有了驾照以后,买车、自驾游什么的就可以提上日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