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布在什么地方买(膏药布在哪里可以买到)

不少小伙伴家里都会备一些常用药品

然而,有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这个商机

近日,苏州警方就捣毁了一起

涉案金额超2000万的制售假药案件

成本仅两毛,成分更吓人!

涉案金额超2000万

2021年6月份,苏州警方接到马女士报警

称怀疑在网店买到了假冒的膏药贴

对此,警方立即将马女士提供的膏药贴

委托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

经鉴定,此网店销售的膏药贴为假药

随后,苏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深度经营,数据碰撞,逐步查明了整条生产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2021年10月18日,警方分赴广东广州、佛山,浙江温州,湖南娄底,江西新余等地同步开展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现场查获成品裸片膏药40余万片,半成品药膏布3.4万米,塑模生产线2条,涉案金额超2000万元。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徐某

向犯罪嫌疑人周某、张某购买

膏药裸片和包装后,雇佣李某等人

在广州白云地下工厂内生产

假冒某光制药膏药贴并对外销售

犯罪嫌疑人孙某、赵某等人

则以经销商的身份,向中间销售商张某某

销售假冒膏药贴,并从中非法获利

每片成本仅2毛

“膏药贴”成分更可怕

据警方发布的通报,嫌疑人徐某

从2017年年底就已经开始售卖假货

2017年年底,徐某发现某品牌的膏药贴销量非常好,但该膏药贴没有经销商和旗舰店,很难被发现是假货。于是就在网上购买该品牌低价的假膏药再加点钱转手卖出去。

然而,利润并没有满足徐某预期,他索性在网上分别购买其他低价的膏药的裸片和外包装,用封口机封上口,再印上生产日期,再将包装好的膏药贴放在自己的网店和实体店一起售卖。但没过多久,网上出现了更低价的货品竞争,徐某的商品销量直线下降。

这时,王某主动找到徐某,愿意提供成本只有3毛钱的膏药裸片,于是徐某便从王某处拿货,套上外包装开始售卖。而到了2021年3月份,王某生产假裸片的工厂被查封后,徐某短时间无法再找一家合适的供货商。于是,他决定自己搭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徐某拿着正品膏药贴

找到了开医疗用品厂的周某

用加了薄荷油和辣椒水的胶布做裸片

让膏药贴用起来有清凉感和灼热感

再三压低成本到每片2毛钱

为了扩大销售路径,徐某还发展代理商,主动联系卖同样品牌膏药贴的商家,称自己有低价货源。商家们心领神会,很快就都从徐某这拿货。

其中一家店铺老板孙某为了提高网店销量,还花钱雇了一批水军,以每条好评2元的代价,让水军们评价里面吹嘘膏药的疗效,以达到混淆视听的效果。在孙某的网店里,每张假膏药贴售价高达28元,将没有任何疗效的膏药贴翻了140倍卖给消费者。

目前,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7人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名城君提醒大家

一定要通过正规药店渠道购买药品

切勿贪图便宜

遇到制假售假的行为

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转自:吴中公安微警务

来源: 名城苏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