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虎24l 油耗多少(奇瑞瑞虎24的油耗多少)



瑞虎8是奇瑞汽车目前的旗舰SUV,中型SUV的尺寸以及7座元素的存在,对于需要一款家庭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是全系仅有一款1.5T发动机,也不禁让人担心,瑞虎8会不会因为“小马拉大车”的原因,而对动力和油耗表现造成影响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油耗测试来获取答案。






出发测试之前,必须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Bar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这辆瑞虎8四个轮胎的胎压均为2.3Bar,符合要求。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瑞虎8加注的是92号汽油。


将驾驶模式的ECO模式打开,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共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并没有设置一个折中的普通模式。


最后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虽然瑞虎8的这款1.5T发动机动力参数并不出彩,但是实际驾驶起来并没有动力不足的感觉,在大学城限速60km/h以内行驶足够挺轻快,各位车友不用担心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变速箱在ECO模式下也比较平顺,当然也只有在ECO模式下,因为我油耗测试前使用SPORT模式时,变速箱在低速时的顿挫就比较明显了。总的来说瑞虎8的动力总成更适合慢节奏、轻松悠闲的驾驶风格,并不适合激烈驾驶。


而底盘表现则完全是舒适性调校,悬挂较软,支撑性一般,在过弯和变线时如果速度稍快一些,车身的侧倾就比较明显,但是悬挂对于振动的过滤不错,乘坐舒适性可以给个好评。




跑完4圈外环路耗时约为1小时37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59.3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8.1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4.27L汽油,油费一共32.79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瑞虎8的表显行驶里程为59.3km,实际加油量为4.27L,于是用4.27÷59.3×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7.2L/100km。



奇瑞瑞虎8

2018款 1.5TCI 自动尊贵型 7座

加油油耗:7.2L/100km

每公里实际油费:0.55元


对于身为中型SUV的瑞虎8来说,能取得7.2L/100km的加油油耗足以令人满意,能取得这个成绩,最大的功臣莫过于这款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在其他奇瑞的车型上也能看见,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数值虽然都不突出,但是热效率却有37.1%,是中国品牌热效率最高的1.5T发动机。


奇瑞为这款发动机优化了涡轮增压器、加入了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采用了8孔设计的喷油嘴、采用了集成在进气歧管上的水冷式中冷器等一系列优化,由此带来的高热效率也让这款发动机在油耗经济性上表现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