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升值和贬值(什么是升值和贬值的区别)

央行官员:人民币中长期将升值,国际化条件下央行将放弃汇率目标!

从央行这段表述看,央行认为,在美元不断扩表"稀释"下,人民币资产中长期将会升值。

再次,央行将在不久将来,放弃汇率目标,即不再制定人民币与美元比价的指导建议,任由市场调节。

现有外汇体制没有提及,即保持不变。

看到这个消息后,网上一片人民币升值预期,也是央行的意思。但预期只是一种可能,也还可能贬值。

在人民币尚未自由兑换情况下,汇率的主要影响因素,一是国际收支,即进出口和资本流动等,而这一部分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大,外汇供求状况左右了汇率的升值与贬值,为当前汇率波动的最主要因素。二是本国货币供应状况,过度宽松货币政策icon下货币会贬值,当本国稀释速度与美元稀释速度持平情况下,理论上就不影响汇率了。

未来汇率究竟怎么走,人民币真的会如央行所说"中长期升值"?真不能绝对化,如以此来指导外汇期货交易,更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