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查询密码是什么(信用卡查询密码忘了怎么办)

各家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有查询密码,查询密码是什么?它起什么作用呢?

一、信用卡查询密码的定义

信用卡查询密码是持卡人在开卡时,自行设置的6位数字、专用于查询的密码。持卡人办理查询业务时,必须输入查询密码。

二、信用卡查询密码的功能

查询密码主要用于证明查询业务是否本人操作。持卡人在登陆网银、查询信用卡余额、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通过电话银行等自助设备办理查询业务时,必须输入查询密码,以验证身份。

凡是输入正确的查询密码,银行会认为是持卡人本人操作。

如果查询密码输入错误,则不可以进行查询交易。这是银行为了保证持卡人账户资金安全而采取的措施之一。

三、如何设置查询密码

持卡人在收到信用卡并激活信用卡时,银行要求在设立交易密码的同时,设置查询密码。

设置查询密码的方式是: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在银行柜台设置、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发卡行信用卡专用APP、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

更多财经内容,欢迎关注博文微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