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利腾房地产什么来头(富利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房报见习记者 申志远 北京报道


5月16日晚,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城”) 集中发布6篇为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此次担保累计金额38.1亿元。

融资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1.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新鸿天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接受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提供的1.5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2.阳光城持有85%权益的控股子公司重庆穆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行提供的12.6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 个月。

3.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肇庆市昊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夏支行提供的14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4.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天津光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提供5亿元的融资,期限不超过36个月。

5.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沈阳彤鑫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受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3亿元融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6.阳光城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启东富利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不超过2亿元的定向融资工具,期限12个月。

记者查阅6篇公告发现,1~5条担保,阳光城为5笔融资提供100%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告特别风险提示显示,截至目前,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118.04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4.14%。阳光城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824.76亿元。上述两类担保实际发生金额为 942.80亿元,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