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券卖出(融券卖出是什么意思)

融买融卖,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融资融券业务了,也称“两融”业务,是股市中的一种常见的杠杆类业务。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下,融买融卖分别是什么意思。

融买

融买,其实是融资买入的意思,指的是投资者向券商“借钱买入”的一种模式。当投资者认为某只股票处于低位,即将上涨,但手中资金不充裕,此时就可以向券商申请借钱,融资买入该股票。

融资买入后,该股票上涨,投资者就可以出售股票,并还钱给券商了。

融卖

融卖,其实是融券卖出的意思,指的是投资者向券商“借券卖出”的一种模式。当投资者认为某只股票处于高位,即将下跌,但此时并未持有该股票,此时就可以向券商申请借券,融券卖出该股票。

融券卖出后,该股票下跌,投资者就可以买入该股票,并还券给券商了。

好了,看到这里,大家应该了解融买融卖是什么意思了吧。简单的理解,就是一种借钱买入,借券卖出,借钱还钱,借券还券的业务。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