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纵买单的意思是什么(为放纵买单)

01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当女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她会和一个男人结婚;当男人走投无路的时候,一个女人会和他离婚。”这是没法儿否认的情况,尽管不是所有。

所以很多时候,就发现这个社会对女性还是极具包容性的。

结婚时会遇到很多现实问题,包括钱、房子、车子、彩礼等等,在这些现实问题面前,男女平等真好像成了一个笑话,平时口号喊得再响,也都显得苍白无力。

扎心一点来说,在某件事,某种环境利于自己的情况下,对“男女平等”四个字闭口不提,甚至恨不得再不平等一些,一旦利益的天平不朝自己这边倾斜,马上就会用这四个字来还击,成为自己争夺利益的旗号。

这样一来,男女平等不过就是给男人增压罢了。

如果男女平等被实现,那么婚姻模式就不会再有“嫁”和“娶”之说,而是两个年轻人都从各自的原生家庭中脱离出来,重新组建了一个属于两个人的小家。

公公婆婆、岳父岳母,来回一般远、一样近,只是称谓不同的区别。

那么为了帮助两个年轻人组建成这个小家,双方家庭包括彼此都应该有共同的意愿、努力和付出,有多有少不是该计较的,重要的是认为自己有一半的责任,也承认自己有一半的责任。

彩礼是新生家庭的启动资金,嫁妆也能用于新生家庭的建设。

然而能实现这种模式的,现在不能说没有,很少,更多都是怎样?把自个儿直接砸在了对方的身上,一了百了。

既然你娶了我,就应该要对我的人生负责,也要为我的梦想负责,从婚纱照开始,就只有单方面地付出和负责了。

董明珠说过:

“女性为什么到现在,在社会上仍然遭受歧视,很大的原因来源于我们自己,对自己的歧视。”不尊重女性的往往就是女性自己,因为有些女性做出来的很多事情,就不会让人尊重。

就好像谈到这种平等婚姻时,她会说爸妈养她不容易?其深意,等于承认了自己是“嫁”过去,也等于承认了,爸妈生养自己就是一种投资。

她还会说,自己将来要生孩子,明明就是自己把自己当成了生育工具。

包括后来对家庭的建设,除非遇到了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要不然你辛苦的同时,男人也在为了家庭奔波着,都是为了自己的家,怎么会觉得付出就亏了呢?

想要表达的意思,抱亏的心理,是内心深处认为女人就应该坐享其成。

02

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男人没钱从来不会去责怪女人,更多都是想着,自己为什么挣不来钱?女人没钱或多或少都会埋怨男人,更多都是想着,当初为什么不嫁一个有钱的?

一旦当家庭遇到经济难处了,更明显。

男人通常会责怪自己,后悔平时不够努力,才落个眼前的窘迫现状;女人通常会质疑自己,质疑自己当初的决定,如果当初嫁一个有钱人就好了。

之前看过一个帖子,说:

“如果一个男人省吃俭用几个月,才能给女人买个两千块钱的包,女人对生活绝望了,提出分手,大家表示理解。”

下面有一个高赞评论:

“如果女人省吃俭用几个月,给男人买块两千块的手表,男人会绝望、分手、还是会感动的一塌糊涂?”

答案显而易见。

就像我听一个朋友讲过的,新婚不久,才知道妻子在外面欠了两万块钱,那么妻子从始至终都是什么态度呢?你娶了我,帮我还钱不是正常的吗?在这个问题上,朋友不能去争执什么,一旦争执了,那就是不爱,就是计较,就是不当一家人。

反过来,如果结婚后男人要求女人替自己偿还两万块钱的债务,那就是吃软饭。

03

陪朋友去熟人那买东西,听到店里两个姑娘的谈话,A应该是请假出去旅游了一阵子,才回来上班,可能平时也都是赚多少钱花多少钱。

于是B就好心劝了她一句:

“你也27岁了,说结婚很快就结婚了,该存点钱留着以后用了,赚多少花多少,甚至赚的都不够花的,以后的日子想怎么过?”

猜这位27岁姑娘怎么回?

一个27岁女人的心声:“我需要存什么钱,结一次婚什么都有了!如果找了个条件好的,还能多要彩礼赚一点,就算不赚,房子和车子至少是不愁了。”

你看,生活总是这样,现实也总是这样。

同样是20多岁的年纪,男生不敢有任何的松懈,满脑子都想着如何挣钱,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如果没有钱,没有房子,不仅仅是结婚困难,也无法给心爱的女人幸福。

而女生呢?

十块钱的快餐嫌廉价,三百块钱的口红嫌普通,她们可以在大好青春中肆意享受生活,毫无顾虑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等实在是走投无路了,结婚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前怎么样都无关紧要,反正有人买单,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为自己的放纵买单,为自己的潇洒买单。

当然我们也不能以偏概全,在这里也只是说有些情况。

不过客观来说,这个社会对男人的包容性也是有的,只是想说,如果两个人真的有感情,都不要仗着被爱而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一切,感情是相互的,婚姻也是相互的,感受人人都有,有些事情对方虽然不说,但并不代表没有失望,感受不到。

打着爱情的旗号,偷偷成全自己的私欲,这样的行为不该有,也不能有,不平等的背后,往往都是私心在作祟。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