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长发(黄长发建盏)

黄长发,男,生于1966年9月3日,汉族,初中文化。1979年间在水吉陶瓷厂,跟复兴建盏专家组组长刘唐慎学习陶瓷制作技艺,并于2000年—2016年间,多次到上海复旦大学向刘唐慎及同行教授们学习陶瓷工艺技术。在学习中,对建窑的兔毫油滴和鹧鸪斑等传统名釉的配方和烧成工艺进行了很认真的学习和刻苦专研!并且协助刘唐慎师傅完成了多项仿古创新的科研项目,尤其在恢复宋代建窑传统名釉和创新工作上成果显著。2010年成立长发建盏陶瓷厂,2016年改为长发建盏陶瓷有限公司。

如今,对建盏的胎骨,釉色,器形颇有研究,有着很深厚的造诣!擅长纯手工拉胚,烧制的建盏器形精美,古色古香,釉面斑纹富于变化,质感清晰,结晶体强,产品受国内外爱盏人士认可!

2016年《多彩窑变》被建阳博物馆收藏。

2017年被命名为建阳区第三批“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作品欣赏

end

上一篇黄镇(黄镇廷)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