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租车一天多少钱(合肥租车一天大概多少钱)

对合肥各个区的房价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但是对租金关注的却不多。的确,在房价上涨的周期里,每个月两三千的租金与房价的涨幅相比,很难吸引大家的关注。但是如果房价进入横盘期或者不再像之前出现跳跃式涨幅,租金收益却是不可或缺的。

今天班长来和大家一起看看合肥各区的租金水平,是否房价越高、租金也就越高呢?我们分别简单的看一看热点楼盘的一居室小公寓和三室一厅整租的租金水平。

考虑到租赁房源的真实性,我们从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的官方平台来进行租赁房源的查询,都是经过核验的真实房源。从挂牌房源的热力图分布上来看,明显老城区的租赁房源要多一些。

政务区

天鹅湖南岸的凯旋门无疑是政务区热门楼盘之一,楼层不错的一居室精装的小公寓租金在2500-2600左右。而三居室的租金差距则比较大,从4000到8000都有,中位数大概在五六千左右。

凯旋门往西地铁口的岸上玫瑰一居室的租金也在2500以上,但是三室的租金与凯旋门相比则差距比较大,大多数房源的租金在3500左右。

在天鹅湖东侧的旭辉花园,三室的租金根据装修的不同,大概在3000到4000左右。

天鹅湖北侧的华邦世贸城下楼就到合肥银泰城,三室的租金都在3000以上,装修稍好则要接近4000或者以上。

滨湖区

万科蓝山作为滨湖最热门的二手房之一,热度是非常高的,下楼就是地铁和商业,生活也非常便利,在3000元左右可以租到中高楼层的三室。

环湖板块的宝能城一室租金1600左右,一套小三室的精装租金大概在2000左右,中间楼层。其他如信达公园里三室的租金明显要高一些,中高楼层在2800到3000左右可以租到。

启动区的滨湖世纪城作为滨湖区最先启动的区域,生活配套成熟、人气旺盛,一套三室的中高楼层租金大概在2400到3000左右。

金融板块的保利拉菲公馆(和盛公馆)一套三室的租金则在2000元左右,而云谷路南与农业银行一路之隔的华冶万象公馆,租金在1800到2000左右,不过是简装。

高新区

高新区最热门的当属蜀西湖板块了,祥源城一室的租金在1800到2000左右,高楼层的三室精装可以在2500到2600左右租到。而蜀西湖备案的蓝光雍锦半岛,三室的租金要在3000左右。

另一个比较热门的方兴大道西板块,目前有望江台和西子曼城两个楼盘,望江台的三室在1800到2000居多,西子曼城的情况基本差不多。

在北雁湖北岸的新华御湖上园,一居的租金在1800到2500不等,这个和楼层、朝向及装修都有关系,而三室的租金则到2700到2800左右。

经开区

政务区南侧的融创城的中高楼层三居室,租金大概在2800到3200左右可以租到中高楼层的精装房子。

而在明珠广场的金大地时代天街一居室中高楼层的南、东房子租金在1600到1700左右,隔壁的华地润园的租金在2500到2800左右。

蜀山区

在五里墩的金域华府一套三居室的租金要到4200以上,隔壁的通和易居一室的租金则在1500以上。

环城公园旁的琥珀山庄的租金则大概在2000到2600左右,紧邻公园,配套丰富、成熟,在这里生活是极为便利的了。

在蜀山经开区的中海原山三室的租金差距比较大,2300左右可以租到一套简装三居室,这里因为北侧就是蜀山电子产业园,租赁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

庐阳区

人民巷可以说是合肥房价最高的区域了,但是因为房龄老,虽然位置好、配套好、交通便利,但是在1600左右就可以租到,而往南的合作经济广场因为具备很好的居住属性,租金就高出了很多。

四里河板块作为目前最热门的区域之一,万科森林公园无疑又是其中最热门的,目前小三室的起步租金大概在2500到2600左右。

而在庐阳的北部新中心,如华地森林湖一套三室的房子,装修了的房源租金则在1900到2200左右。

瑶海区

瑶海区最热门的楼盘无疑是38本部的区域,其中保利熙悦府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楼盘,一室的租金大概在2000左右,三室的租金则在3000左右。

另外一个行知中学学区,地铁口的柏庄春暖花开则在2100左右可以租到高楼层精装的房子。

临近庐阳区的恒大中央广场租金还是比较高的,三室中高楼层精装房的租金在3600左右。

新站区

七里塘的禹州中央城是最近比较热门的楼盘之一,一套三室的租金在2700到3000左右,租金还是很可观的。

职教城板块的朗香书院是属于价格低但是品质好的楼盘之一,一套三室的租金在1700到1800左右。

新站的陶冲湖板块也是区域的热门之一,陶冲湖城市广场下楼就是商业,距离地铁也近,租金大概在1700左右。

包河区

在包河区最近临近政务区的政务东板块最近热度是比较高的,其中信达天御的租金基本在2500以上可以租到中高楼层的三室。

而包河区目前新房主要集中在淝河板块和包河经开区板块,淝河板块目前楼盘基本都没有交付,西侧的美生滨江花月三室租金在2500左右。包河经开区的华夏茗湾学府的三室租金则在2100到2500不等。

回到包河二环内,宝利丰广场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室的租金大概在1500到1600左右可以租到,三室的则在3000左右。

整体上来说除了政务区的个别楼盘,其他租金差距并没有房价差额那么大,比如接近5万一平的岸上玫瑰三室的租金和3万+一平的蓝光雍锦半岛和不到2万的禹州中央城的租金相差并不大。如果单从租金来看,西南虽然房价高,但是租金回报率是显然不如瑶海和新站等区域很多楼盘。

当然了,这只是打个比方,实际上房屋增值所带来的的收益是远高于租金收益的,更何况根据社科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8(2021)》中就指出2020年住房租金出现199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租售价差进一步被拉大。

这正是印证了那句老话,房价不涨就是跌,毕竟单靠租金完全没办法覆盖购房和持有成本,房价越高越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