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市话什么意思(市话收费是什么意思)

武汉文旅志愿者在景区为游客服务。

记者余倩 刘雍涛 摄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到来,按最新的相关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将从不超过最大50%上调至不超过75%。面对即将切换的“人从众”模式,迎接海量游客打卡,武汉文旅行业做好准备了吗?连续多日,记者跟访景区、酒店等,大家都在积极准备,确保100%状态迎接八方游客。

服务加码,各景区端出“加分”项

黄金周遇上国庆中秋叠加,各景区纷纷表示,目前预约的外地游客量有明显提升。礼遇外地游客,景区纷纷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加码”。

9月29日,在木兰草原景区,停车场满满当当,保安细心引停车辆,避免拥堵;检票口处,景区通过最新上线的“智慧系统”,实现红外线体温检测、分时预约、人脸识别等功能,让游客快速“通关”。

木兰草原副总经理鲁明介绍,目前已经新增50名临时工作人员,并进行了服务方面的培训;同时在园内启动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活动,给游客一个舒适的环境。

“散客请往这边走。各位团队游客请在此等候,有专属入口进入!”在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排队人群较长,运营部余辰亮拿着大喇叭,不停地提醒游客。从“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免票活动启动以来,景区每天人气爆棚。从目前预约的情况来看,外地游客和旅行社团队明显增多。为应对即将来到的客流,景区提高了消杀频率,准备了10多个大喇叭在排队检票区巡游提醒;为外地游客准备了专属的团队入口,并在入口处增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

在知音号游船上,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和自动感应手部消毒机在显眼位置摆放。文明健康旅游元素将串联全船游览和演出全程。

武汉欢乐谷介绍,面对即将到来的外地游客,园区服务将进行全面优化。欢乐谷每日大小演出增至约50场,增强园区产品丰富度;闸口通道由12条上调至18条,大大缩短游客入园等待时间,并在排队等候区安排娱乐互动表演;针对人气较高的网红项目如极速飞车,排队区增设大型遮阳棚并置有座椅,提升游客游园体验。此外,在街头艺术节期间,欢乐谷将为游客发放小国旗,免费提供脸部中国元素彩绘服务。

武汉文旅志愿者进热门景区服务

中青旅湖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们最近很忙碌。总经理骆逸介绍,目前跨省团队及省内其他团队来汉预约达到6000多人,分别来自湖北襄阳、孝感、黄冈,以及河南、安徽、江西等地,“目前收客还在持续进行中,比上一个月有明显大幅增长”。目前,他们已经提前为游客做好预约入园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游客顺利入园,并为每名游客安排好食住行游。

在热门景区,武汉文旅志愿者也准备好了。来自中国国旅武汉旅行社的导游柳毅,最近每个周末都在欢乐谷、黄鹤楼等热门景区担当志愿者,为游客服务。他介绍,国庆期间将在景区建立文明旅游宣传站,协助景区开展预约平台的使用方式和相关问题解答工作,并向市民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引、购票等服务。

星级酒店为省外游客设立礼遇通道

“请问武汉火车站怎么走?”在江城明珠豪生大酒店,一位游客点开智能机器人询问,机器人迅速给出正确答案。市场宣传总监黄潇介绍,长假期间,酒店订房率已达5成,还有上升趋势。礼遇省外游客,酒店在酒店各电子屏、桌面台卡,展示健康防疫、文明餐桌等信息;还将为假期入住的客人赠送家庭小月饼。在公共区域,酒店还设置了自主茶水区,为在大堂停留的客人提供便捷。

“目前,酒店的生意基本接近正常接待量,以前熟悉的客人也都回来了。”马哥孛罗酒店服务员熊莹表示,“在国庆长假期间,我们更想要回报这些一直在支持我们的外地游客,让他们看到一个更加美好繁荣的武汉。”

洪山宾馆为游客准备了地图、欢迎小卡片;在玛雅嘉途酒店,10月1日-3日入住率非常高,他们为客人准备了酒店周边游玩攻略,包含周边景区、购物中心、武汉本地美食推荐等;为礼遇外地游客,还准备了免费拨打市话及长途、免费高铁站接送服务。

记者获悉,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目前已向各星级酒店发出通知,倡导“礼遇”外地游客。以“礼待”外地游客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星级饭店为省外游客设立礼遇通道,把最大的热忱、最美的风景留给游客。同时要求各星级酒店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

来源: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