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人吃些什么虫(泰国人吃虫子吗)

泰国作为我们周边的国家,它的异域风光和风土人情吸引了不少中国旅客去旅游,看人妖、品尝热带水果成了必不可少的项目,同时,当地的特色饮食也让旅客开了眼界。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的一个特色食物——船蛆。

船蛆,又名凿船虫、船食虫、,是双壳纲的一种海洋动物,属于海螂目蛀船蛤科蛀船蛤属。常栖息在温带及热带,尤以温带数量最多。

这种东西在泰国可是一种美食,而且在当地的市场价格非常高,是当地人和一些外地旅客喜欢的一种食物。

当地人喜欢生吃,从医学角度来说,他们坚信是一种兴奋剂,能强身壮体,是一种很补的食物。

当地人会乘坐小船找到沼泽或河边枯木,锯开有船蛆的树干,一条条白色的虫子就是船蛆。

他们会当场先吃掉一部分,然后剩余的卖给商贩,商贩将采购回去的船蛆做成油炸,辣炒,浸烫等受人喜欢的吃法。

吃过的人透露,船蛆的口感吃起来像是蛤蜊,滋味非常鲜美。

对于这种泰国的特色美食,要去泰国旅游的你是否能下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