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首付低是有什么风险(房子首付低是有什么风险吗)

据报道湖南保利响应省“稳住房消费”政策号召,推出“618有质青年购房节”活动,首付只需5%起。据介绍,湖南保利在长沙、常德、衡阳、岳阳、益阳等地的10个在售项目将同步参与该活动。

“5%首付”一出,引起了网友的广泛热议。

据媒体报道,所谓 5% 首付实际上相当于定金,待楼盘接近交付,再补足最低 30% 的首付款,向银行申请按揭。实际上首付依旧还是30%,只是可以先付5%,等后面再补齐剩下的首付。对于购房人而言,看起来似乎先交5%就可以购房了,实际上首付款并非5%,不过是早交晚交的问题。

所以看到这个新闻,脑海中就浮现了一个成语故事“朝三暮四”,这种做法对于房企,确实可以加速去库存,能够提高销售业绩,尽快实现资金回笼。但是,很可能会增加购房人的风险。

看起来似乎是帮了购房人,短期付得比较少,但是从长远来看,总额并不会减少。如果就是因为5%首付而购房,购房者资金能力往往可能是有问题的,在透支自己的资金能力,如果将来不能及时支付,往往会产生商品房纠纷。

而且,很多的“低首付”背后往往伴随着各种融资筹款。为了及时支付剩余首付款,有些人通过消费贷、金融机构、小额贷公司、中介进行筹措资金,既会产生新的成本,又会产生更多的融资风险。尤其是有一些机构提供的融资利滚利,不小心就会掉入金融陷阱。

此外,从房地产广告的相关规定来看,房地产广告必须真实、合法、准确、科学,不得误导、诱导消费者

买房不是一件小事,如果购房,务必充分评估自己的资金能力,尤其是在疫情时期,对自己的资金能力要相应保守评估,避免将来出现问题。而且,尤其要注意千万不要被眼前的低成本所诱惑,丧失理性思考,要全盘考虑,避免冲动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