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私家车报废给多少钱(昆山车子报废多少钱)

昆山听众顾先生8月29日向《交广双声道》节目反映,他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将一辆昆山牌照的车在南通如皋提前报废,但拿到报废单之后回昆山,昆山环保局怀疑这辆车是因事故报废,拒绝发放补贴,让他回如皋开具一个非事故车报废的证明。

顾先生又回到如皋,可拆解企业表示说从没有开过这样的证明,他陷入两难境地。

手续齐全,但拿不到补贴!

顾先生在如皋按照老旧车辆报废流程,拿到了申领补贴的手续!

苏州规定:因交通事故导致报废的不能领补贴

从规定上看,并没有要求各地拆解企业配合出具证明文件。

昆山环保局:需要拆解企业提供证明

昆山市环保局表示,对于异地报废的苏州昆山籍车辆,都需要在报废单上加盖一个非事故报废证明。他们也收到了上海、苏北等地的异地报废车主的非事故报废证明。

南通商务局:从没见过这样的证明

记者联系了南通市商务局市建处,工作人员表示南通各家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公司都没有出过类似的证明,市建处认为拆解企业开具这个证明本就没有意义,也是没有效力的,因为企业无法判断车辆的实际状况和报废原因。

昆山商务局和环保局等部门,

希望老旧车辆的报废补贴用到实处的出发点可以理解,

但要求拆解回收企业出具证明的做法,

既没有可操作性,也没有法定依据。

江苏省商务厅:赞同交广建议

江苏交通广播网将此事反映给了江苏省商务厅市建处,市建处对我们的建议表示赞同,称会与昆山商务局协调此事。

昆山环保局:9月2日起取消这一规定

9月2日,昆山市商务局与昆山市环保局就此事进行了沟通,环保局决定,今日起,昆山籍老旧车辆申领补贴,不再需要报废企业开具证明文件。

顾先生的补贴正在审核发放中。

昆山市环保局、商务局及时调整行业管理措施,

从实际情况出发,

从群众诉求出发,

值得点赞。

目前,江苏省 盐城、苏州、淮安、宿迁 等许多城市都已下发政策,对于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提前淘汰的老旧汽车发放奖补资金。

如果您也有报废汽车的打算,请第一时间留意当地老旧机动车报废补贴政策,如果遇到任何问题,欢迎向各地财政、商务、环保等部门或江苏交通广播网反映。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