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完卡什么时候可以用流量(办完流量卡当天能用吗)

国外中转香港回内地给在国外的宝宝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回国途径,我已经成功从国外转机香港入境深圳,今天我分享一下从香港入内地的流程,从国外入境香港请参考上一篇文章。

需要在香港隔离酒店隔离够7天(7个晚上),隔离完后就可以入境内地了。可以通过深圳湾口岸入境深圳,也可以通过港珠澳入境珠海。入境前需要提前通过健康驿站预约酒店。

入境当天需要准备2份资料:

1.24小时内香港的核酸阴性报告(提前联系好做核酸的地方)

2.酒店预约订单,俗称通关绿码。(这个提前要整好,需要抢名额,每天名单有限,操作流程请扫二维码,进网页下载操作手册)

这两个资料在深圳湾口岸会检查,检查完成才可以去办理入境手续,没有这两个资料是不可以入境内地的。

入境手续的第一步是登记再次做核酸,会给一个电子标签,核酸结果出来后电子标签会提示,然后工作人员才允许你进入大厅办理相关手续,核酸结果通常需要等待一到二个小时。

核酸结果电子标记


大厅入口

进入大厅就可以按照流程办理了,期间需要填写个人健康申报(黑码)和旅行轨迹申报(蓝码),所以建议买一些香港的国际流量,因为大厅内手机信号是香港信号。在入境厅按照指引把手续办完就可以去隔离酒店了,大厅里有人指引,不用担心。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