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修电脑第一学什么软件(学修电脑的软件)

SolidWorks很火,市场份额远超CATIA、UG、Creo这类高端软件。靠的就是入门稍微比较简单,拥有强大的标准库,因此在非标领域的使用场景非常多。本篇文章就将为大家介绍SolidWorks的下载、安装、电脑配置,以及SolidWorks的国产平替软件【云图三维】的对比使用场景!


SolidWorks是一款收费软件,普通的个人用户一年的价格在几千元,不同经销商会有不同的报价。如果是学生,可以去达索系统的官方网站申请教育版本的使用权,免费,但是软件所有的产品模型里面会有【教育版】的logo,而且不能用于商业设计。云图三维作为国产软件,个人用户的大部分功能是不收费的,对于初学者和不经常使用的用户来说很友好。

下载和安装,SolidWorks最新版本的安装包大概在15.5G左右。对于正常的付费用户来说,下载和安装肯定不是问题的。但国内的大部分个人用户、小企业用户都是使用的”慈禧付费版“,因此就没有正规的下载渠道。那么安装就特别困难,首先要跟着破解的流程一步一步的走,断网、破解器什么的超级麻烦。如果之前的版本没有卸载干净,再安装新版本也会出很多问题。云图三维就不一样了,这是一款在线三维建模软件,不需要下载和安装软件,只要电脑能够链接网络和打开浏览器,就可以直接使用。



电脑配置上,SolidWorks的要求挺高的,按照达索系统给的推荐配置,是需要3.3G的CPU,显卡最好使用专业显卡,如P3000,各种配置算下来,一台设备的价格至少得3万以上。而云图三维就厉害了,只要你的电脑能够使用浏览器,那它不在乎你是MAC的系统还是Windows的系统,也不在乎你是超极本还是10年前的老笔记本,都能够流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