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人工智能选什么专业(学人工智能选什么专业好)

经常会有学生和家长问什么样的专业比较紧缺人,未来什么样的专业前途很好,前景很好的。其实真要说近两年很热门,且也很缺专业人才的专业的话,那应该算是人工智能专业了。其实基本上从人工智能专业就业的前景都挺好。

而且最不缺的就是就业机会了,因为目前很多企业都比较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但人工智能专业只有少数大学开设,且这些大学的录取分数都相当高,如果高考分数不理想,想要考上都是比较困难的。

当然如果报考不上比较好的大学的话,其实本科阶段想要学人工智能的话,可以报考以下这些大学专业,这个行业未来很缺人才的,前景和前途都是非常好的。至少在未来十年内报考这个专业都是很吃香很热门的。

1、人工智能专业——国内开设的学校确实不多,但能够开设这个专业的大学,多数都是实力很强的。所以报考的话完全不用担心学不到东西,只是因为录取分数较高,所以想要报考的话,比较适合学霸报考才靠谱。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同样也是个热门专业,其实人工智能是计算机学科的分支。所以如果未来想要朝人工智能发展的话,可以报考这个专业,国内开设学校都,有实力的学校也不少的,好好学也能学好。

3、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也是开设大学很多的一个专业,但是最好是报考实力比较强的大学较好,这个专业的实用性很强,而且本身也属于计算机类专业中发展前景最好的,想要往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话也可以参考。

4、智能科学与技术——这个专业本身也属于计算机类专业,报考这个专业的话,如果成绩好可以报考西电,西电的这个专业实力很牛。这个专业其实很早之前就开设了,当然本身专业也属于一个比较高薪的专业类型。

5、自动化——自动化同样也是一个万金油工科专业,想要往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话,报考自动化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个专业的推荐率挺高的,更何况本身又是一个热门工科专业,感兴趣可以参考看看。

最后,今天就暂时分享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填报志愿、高考、大学、专业、家庭教育等相关的信息,可以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