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钱888元理财有什么用(秒钱理财安全吗)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7-02 09:28

小雪(化名)家住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今年12岁,正在上小学五年级。6月6号,小雪(化名)的QQ突然收到一条好友申请,对方说,他们在同一个群里,加她说要给幸运的网友发福利。

“福利是你先给我转账,假如说转账888元,然后我会给你返还福利是8888元,简单说就是转一返十。”小雪一听,这不是骗子吗?一开始她就没信,不过对方发来的几张图片,却让小雪动摇了。其中一张截图是证明他有这个经济实力,第二个是证明这个活动曾经操作过。

这让涉世未深的小雪信以为真,有些心动,在对方的怂恿下,小雪分6笔转出了自己1300余元的压岁钱。小雪还等着对方的福利转账,然而十多分钟过去了,福利没来,等来的却是拉黑通知。

小雪被骗之后,看对方微信号有一个手机号,拨打过去电话接通以后,自称说是银行的客服,说对方微信账号异常。

对方接到电话似乎有点懵,小雪乘胜追击继续进行追问,对方有些紧张,也怀疑小雪的身份,但小雪都从容地化险为夷,还询问出对方的身份证号。但对方表示,自己的微信是被别人租用了。

小雪分析,租号的人极有可能是骗她钱的人。通话的40多分钟里,小雪机智的获得了多条重要线索,并第一时间把线索提供给警方。

通过小雪提供的重要线索,警方锁定了9名嫌疑人,并在江西、广东、安徽三省,将9人全部抓获。

9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他们的年龄不大,都在二十岁左右,其中一名嫌疑人曾被人用这种方式骗过,于是用这个方法诈骗他人。让小雪信以为真的截图,也是用软件伪造的。

经查,这伙人涉案金额目前是三万余元,但是单笔金额不超过1000元钱,初步核实案件大概是20余起。

(视频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新闻法治在线》 编辑: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