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欧孚科技做什么的(苏州欧孚网络科技干什么的)

半岛记者 肖玲玲 刘笑笑

苏州欧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力资源科技公司,主要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技术支持。该公司执行董事刘鹤君坦言,科技赋能人力资源管理不再是新鲜话题但仍然是热门话题,“在未知多过已知的未来世界里,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不二法门,《HR的未来简史》一书中提到:今天企业创新的形态已经不仅是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了,还包括战略创新,服务、组织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和文化创新等。”创新离不开人类智慧,“人力”是创新的核心,“人力管理”是人力资源行业从业者的工作重心,如何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激发企业员工创新能力在工业4.0时代是人力资源管理者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科技可以让从业者从传统的繁琐重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人力资源部门就可以“作为企业中第二号人物”,专心的投入其核心的人力资源规划中,为企业人才的激励与保留建言献策。当人力资源管理从数据出发,从凭借经验的模式逐步向依靠事实数据的模式转型转变,将会带来极大的管理效率的提升。

刘鹤君表示,在企业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中,静态的信息管理占据着主导地位,静态的信息管理和动态变化的对比比较突出,所以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很难与企业发展需求相一致。因此要不断对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进行创新。所以,“首先要突破静态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确保职工和岗位的匹配度,并使岗位需求和人员能力保持高度的一致和协调。”同时,在企业内部,要加强人才信息特色检索机制的构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要发挥出核心人才的作用,对人才的成长予以高度关注,为人才未来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