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保养期的公里数还能跑多少(汽车过保养期的公里数还能跑多少迈锐宝xl二保养)

汽车的保养周期有两个标准:时间和里程,一般来说,如果某个标准到了,汽车就需要保养了。还有一种情况经常会发生,即:不经常用车,保养的时间快到了,但是行车公里数还差很多,需要保养吗?

如何定汽车保养周期?

很多车主认为,根据公里数来定保养周期是可以的,因为车行驶了这么多公里,里面的零部件肯定会磨损消耗,从而影响车的性能。但是爱车停在家里不经常开,为什么还需要保养呢?

因为很多零部件都有保质期。以机油为例,它通过整个汽车系统与空气接触,只要从机油瓶中倒出就会被氧化和毁坏。

汽车厂家在把汽车投放市场之前就进行了实车试验,然后再制定最保守的保养时间。

如何进行保养呢?

(1)质保期内

如果车在质保期内,保养时间到了,公里数还差很多。例如,车辆跑5000公里才做保养,可汽车才开2000公里左右。那么,可以联系车行,准确说明自己的情况,问是否可以延期保养检修。因为如果不通知他,汽车到时间就脱保了。但是,如果公里数快到了,只差几百公里了,建议你不要在乎这点儿距离,直接按照车辆规定进行保养。

(2)出了质保期

如果出了质保期,汽车仍在使用说明书上的零部件和机油,就要按照说明书上的去进行车辆保养。如果使用更高水平的机油或质量更好的零部件,可以适当延长检修周期,根据汽车的实际情况再决定什么时候保养检修。

超时去车行保养会怎么样?

如果不按照车行说的时间进行保养,一般会脱保。因为汽车购买合同或管理手册上都有说明,既然合同上已经约定好了,那就没办法了。

而且,即使超过了汽车的保养周期,但未能达到工厂的保养周期,车行表示,将根据当地车辆环境及车主的具体车辆情况适当调整保养里程,只有按规定保养才能得到正常的保证,超额将退保。

保养是用车非常重要的部分,所有车主都要注意,但不必太过小心。过早的保养对汽车没有害处,但完全没有必要,太晚的保养会影响维修和性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