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42排量多少钱一台(大众430多大排量)

大众朗逸在2020年卖出了42万台,确实算是紧凑型家轿的实力热销车了,不过走量的同时4S店也是不断放水,目前终端2019款、2021款同时在售卖,而2019款手动风尚型优惠后已经跌到了6.5万左右,2021款入门款优惠后仅售7.7万左右。

卖成“白菜价”,朗逸是正在贬值吗?2021年还值得买吗?

朗逸从外观上看,车头部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显得尤为精致,大灯部门的LED灯源在晚上的时候应该很容易认出来。中网的四条镀铬装饰条,整体风格还是典型的大众风,很中庸的风格一致在朗逸外观上能感受到。

从正面看,大灯的整体非常精致,而且全系标配了LED远光灯、近光灯以及日间行车灯,还有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朗逸的中控台风格相比老款车型,全面做了简化,除了手动空调按钮,已经看不到太多物理键了,中控采用了大量的烤漆面板,整体风格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亮点,

中控这块8英寸液晶触控屏还是值得点赞的,属于全系标配,整套的UI风格不管在低价车上,还是在途观、蔚领等高价车型上,这套操作逻辑和触感上都是同样的质感水平,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很容易上手,菜单逻辑清晰明了。同时标配车载蓝牙电话,支持CarPlay系统,支持原厂互联映射,多媒体语音控制使用起来也非常便捷。

朗逸的车身长4670mm,宽1806mm,高度1474mm,轴距2688mm,后排地板中间有明显的凸起,但是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富余的,同时后排出风口是全系标配的,而且还标配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这点对于二胎家庭出行非常实用厚道,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座椅整体上稍微偏硬。

地板中间有明显凸起

后排座椅稍微偏硬

动力方面,朗逸依旧搭载型号为EA211-DJS的1.5L发动机,和型号为EA211-DMB的1.4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1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145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1.4T全系只有2款,1.5排量在同级中的动力水准并没有太明显的优势。

朗逸之所以能够销量保持高位,一方面价格的优惠力度很大,很多人图的就是大众开着稳,皮实耐用,牺牲配置也无妨。其次,大众的口碑不用多讲,很多人宁可买大众高价低配车,也不愿意买国产的高配置低价车。

当然15万买一台真正1.4T看家动力,这个价格显得还是比较高的。现在买车,十个里面基本有8个都是金融分期购买的,4S店里赫然摆着日供45元,日供一碗羊肉泡馍,这样低价的宣传策略难免让人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