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福克斯三厢优惠多少(福克斯两厢优惠多少)


思考:我为什么要选择这款车?

由于福特在全球的战略失误,尤其是在国内节节败退,福特车型也逐渐走向冷门。 长安福特福克斯 于2018年发布,采用全系三缸,定位就是一款实用、便宜的小车。随着ST-LINE战略的使用,福克斯也是一款极具运动感的车型。若想要一款外观好看、实用又不失运动化的小车,不妨考虑福克斯?


平台

2018年,底盘代号为C519的第四代福克斯发布,新车基于福特最新的C2平台打造。C2平台基于C1发展而来,与老平台相比,C2具有更强的模块化可延展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直观的变化就是新车价格更低,中间地台更低,同时轴距也升级为2705mm。因为采用C2平台,车型后悬挂可以匹配扭力梁和多连杆,进一步降低成本。

诞生自C2平台的车型还有以下这些:

福特Maverick:福特的一款前置前驱入门级皮卡

福特Bronco Sport:定位类似哈弗大狗或者坦克300城市版可以轻度越野,但不是硬派越野车

林肯冒险家:因此被调侃成“豪华锐际”。

福特锐际:一款主打性价比的紧凑级SUV


外观

外观对于福克斯来说绝对是一大亮点,不过新款福克斯和猎装车前脸外观改成了“锐际脸”。官方说法是城市机能设计,幸好ST-LINE、ACTIVE和两厢保留了原外观,原外观的线条感更强,带来很多视觉冲击。尾部外观上则几乎没有变化。

内饰

无论是ACTIVE,普通版还是猎装车,其内饰几乎大同小异。新款福克斯的内饰更具有科技感。例如除了最低配是8英寸的中控屏之外,其余车型皆为12.3英寸。其车机内容搭载的是福特最新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中高配车型还有B&O豪华喇叭,可以让声音立体感更加震撼。内饰模板平直硬朗,简约的同时又不失实用性。


底盘

除了低配是扭力梁之外,福克斯其余车型都配备了刀锋悬架(SLA Control Blade)只要是后多连杆的福克斯基本都是这种悬架,这种悬架由福特工程师Richard Parry Jones先生主导开发。它比普通的多连杆悬架更加结实,从第一代福克斯到现在,无论是赛事表现还是消费者口碑都很不错,这也是为什么福克斯被誉为小钢炮的原因。由于福克斯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了多种型号,底盘高度:猎装版>ACTIVE>普通版>ST-LINE。笔者认为跨界版ACTIVE产品力最差,一是因为15W级别里福克斯ACTIVE产品力并不算突出,再一个就是长安福特一开始更想让这款车返销美国,因此在定位上可谓相对尴尬。

ST-line车型避震更扎实,底盘更低,刹车系统和空气动力更好。可以轻微跑山、下赛道,本身定位也是运动车型,极力推荐!

不过ST-LINE车型并不是ST车型,也无法与之相提并论,现款福克斯ST采用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6MT,可以输出280匹马力。

动力

新款福克斯配有1.5L和1.5T发动机,老款还有1.0T。1.5L发动机为Dragon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22匹马力,配备TI-VCT双独立式可变气门系统;1.5T为ECOBOOST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74匹马力。虽然都是三缸,但是这两款发动机在抖动抑制和动力水平都是佼佼者。与之匹配的是由福特和通用联合出品的6MT、6AT和8AT。呵,消费者不买账有何用?

笔者记得之前很多媒体都极力推荐两厢的ST-LINE版本,因为两厢福克斯更原汁原味,运动感更强。而三厢线条更加流畅修长,故更加符合国人口味。目前就价格来说三厢价格能比两厢优惠稍微高一点。猎装版拥有更大的空间,而且也是较为便宜的旅行车,很适合家用和玩车一族,底盘最高如何选择的话倒不如结合自己的喜好和用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