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具有什么角色(机器人人物角色有哪些)

科幻电影有很多种,机器人科幻电影就是其中一种,而且是很受欢迎的一种。为何机器人科幻电影受大家的欢迎,原因很简单,机器人具有非常强的科技感,他们能够做到很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具有很强的计算能力,超强的耐力、速度、力量以及感知能力,甚至还有很多机器人具有情感。这些因素让机器人看起来有很强的未来时代感,用个流行的词语形容,就是很“炫酷”。在2021年有多部科幻电影上映,其中就有不少机器人角色,今天笔者就盘点一下2021年上映电影中的8大机器人角色。

注:本文中排名不分先后,仅供娱乐。

1. 《黑客帝国4》(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机器人名字:赛贝贝(Cybebe)

上映日期:2021年12月22日

全球票房/美元:1.565亿

烂番茄指数:63%

豆瓣评分:5.7

尼奥和赛贝贝

机器人简介:《黑客帝国4》虽然剧情上不太咋地,但还是拍出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比如影片中就出现了人与机器和谐相处的内容,部分机器人选择了与人类和谐共存,而不是斗个你死我活,这其中就有今天要讲的赛贝贝。

赛贝贝和Bugs

《黑客帝国4》中机器人们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赛贝贝算是其中露脸比较多的了,赛贝贝有点像机械章鱼,不过木有那么多触手,通体覆盖着灰色的金属外壳,头部装有几个大大小小的红色的灯,其能够在空中飘浮,当初就是它和另外一个机器人Octacles,把尼奥救了出来,而后来在去救崔妮蒂的时候,也是它背着Bugs,飞到了崔妮蒂的身边。赛贝贝不像机械章鱼那样,具有很高的攻击性,性格比较温和,更像是一个辅助型的机器人。

2. 《天赐灵机》(Ron's Gone Wrong)

机器人名字:Ron

上映日期:2021年9月10日

全球票房/美元:6062万

烂番茄指数:80%

豆瓣评分:7.6

Ron还是很可爱的

机器人简介:作为本次榜单中唯一一部动画电影,《天赐灵机》必须要提一下。本片讲述在未来世界,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智能机器人,机器人的外形和《星球大战》中的R2-D2非常像,不过外观上要可爱不少,毕竟是给孩子用的,而我们的男主角因为家境不好,只拥有了一个有故障的机器人,燃鹅就是这样一个故障机器人,却带给男主一段奇妙的经历。

我们的男主给这个机器人起名叫Ron,Ron在外形上和片中其他机器人没啥大的区别,不过外表通体白色,有点像迪士尼动画《超能陆战队》中的大白。Ron只具有正常机器人的部分程序,所以对男主的很多指令并不完全理解,结果闹出了不少笑料,但这依然带给了男主很多的欢乐,其甚至还在危急时刻拯救了男主,这让男主对Ron产生了很深厚的感情,以至于Ron在被机器人公司回收并打算销毁时,男主和所有亲友一同前去营救。

《天赐良机》作为一部电影,还是有一些剧情上的硬伤的,比如影片中提到的用户数据隐私问题,直到最后也没有解决,再比如男主父亲轻而易举就黑掉机器人公司的系统,这就有些不合常理。不过抛开这些硬伤,影片还算是非常有趣的,比较适合家长和孩子一同观看,而作为本片最大亮点的Ron,也是非常受观众的欢迎,可以说是本次榜单中最萌的机器人。

3. 《胜利号》(Space Sweepers)

机器人名字:Bubs

上映日期:2021年2月5日

全球票房/美元:无

烂番茄指数:69%

豆瓣评分:6.5

机器人简介:《胜利号》是Netflix出品的一部科幻电影,主角共有4个,分别是船员男主、机械师、女船长和机器人Bubs。Bubs虽然是一个机器人,但却具有非常高的智能,其智力几乎和人类相当,不仅日常交流木有任何问题,甚至还能和大伙一起打扑克,而且还总能赢。

Bubs在本片中负责搞笑

它的日常工作就是在太空中收集太空垃圾,因为是机器人,所以能在太空中自由行走,而且力大无比。Bubs因为外表比较简陋(实际上就是几块铁疙瘩组装而成),所以一心想要买个好看的机器人皮肤,无奈囊中羞涩,只能靠打工挣钱,不过Bubs是一个比较讲义气的机器人,女船长被大反派Camila威胁时,Bubs挺身而出,可惜因为实力不济,被Camila一下放倒。

换了个新皮肤,哈哈哈哈

影片最后,Bubs终于如愿以偿买到一套机器人皮肤,而且是一套漂亮的女机器人皮肤,然而其声音却仍然是男性的,这一幕可把我给逗乐了。

4. 《哥斯拉大战金刚》(Godzilla vs Kong)

机器人名字:机械哥斯拉

上映日期:2021年3月31日

全球票房/美元:4.682亿

烂番茄指数:75%

豆瓣评分:6.3

机器人简介:机械哥斯拉绝对是本次榜单中最拉风的机器人,其身高达到400英尺(约121.92米),具有超强的机动性和强大的力量,其身上安装有多个导弹发射装置,背部也有多个动力喷射装置,而其尾巴是一个旋转的尖刺,破坏力惊人,最厉害的还是它口中能发射出红色的能量光束,其威力不输哥斯拉的原子吐息。

千鸟

机械哥斯拉采用神经元连接操纵,以《哥斯拉:怪兽之王》中基多拉的左头为驾驶室,由芹泽猪四郎博士的儿子、APEX首席技术官芹泽莲担当驾驶员,通过与头部的大脑进行神经连接操控行动,不过后来因为基多拉的大脑并未完全死亡,其在在机械哥斯拉启动时苏醒,并切断了神经元控制,机械哥斯拉则完全由基多拉残留的意识控制,于是开始肆意破坏。

自古对波右边赢

不过好在最后哥斯拉和金刚摒弃前嫌,联手击败机械哥斯拉,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机械哥斯拉具有超强的战斗力,不仅轻易战胜一头骷髅巨蜥,而且和哥斯拉以及金刚的单挑都占据上风,可以说是本次榜单中的战力天花板,没有人不服吧。

5. 《芬奇》(Finch)

机器人名字:Jeff

上映日期:2021年11月5日

全球票房/美元:无

烂番茄指数:73%

豆瓣评分:8.4

机器人简介:《芬奇》的故事背景放在了末世未来,因为爆发大灾难,地球上幸存的人类已经不多了,汤姆·汉克斯饰演的男主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决定造一台机器人,以便能在自己去世后照顾自己的宠物狗,而这个机器人就是Jeff。

Jeff在制造过程中,因为时间紧迫,所以完成度不高,比如其头部一直有一个脱落的螺丝在打转,但其依然具有较高的智能和较强的机动性。影片中Jeff就像是芬奇的孩子,在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一无所知,甚至还闯了不少祸,但Jeff的成长要比其他“孩子”都快,因为它的“父亲”将不久于人世,所以它必须不断学习,“我知道你昨天才出生,但你也要学着长大了”,“我不在的时候,以保护小狗安全为优先指令”,这些都是芬奇教给Jeff的,最后Jeff也顺利完成了芬奇交给自己的任务——如何去照顾狗狗。

Jeff和芬奇

《芬奇》是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影片中虽然只有男主、机器人和宠物狗,但带给观众的震撼却是非常大的,让大家在观影的同时,思考友谊、爱、生命的意义。

6. 《母亲/机器人》(Mother/Android)

机器人名字:亚瑟(Arthur)

上映日期:2021年12月17日

全球票房/美元:无

烂番茄指数:32%

豆瓣评分:5.0

机器人简介:《母亲/机器人》的口碑非常烂,豆瓣评分只有5.0,烂番茄指数仅为32%,但影片中的概念还是非常溜的,讲述在未来世界,智能机器人已经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及了,他们具有和人类相同的外表,但内部构造却都是金属骨架,其具有非常高的智能,具有和人类相近的行为能力。而咱们要介绍的机器人,就是影片中的机器人亚瑟,亚瑟可以说本片中机器人的智力天花板,他欺骗女主说自己是个程序猿,还发明了对机器人隐身的“隐身衣”,人类穿上后机器人就看不到他们了,亚瑟甚至还在女主面前表演了一段哭戏,让女主真的以为他是一个人类,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女主把他领到人类的基地。

机器人骗取了女主的信任

来到人类的基地后,亚瑟展现出了真实面目,开始发动机器人大军进攻人类,结果人类损失惨重。而影片最后,女主认清了亚瑟的真面目,对着其头部连开数枪,成功KO了这个最狡诈、最阴险也是最智能的机器人。在本片中,其他机器人都是智商不在线的那种,只会机械地执行命令,而亚瑟则是具有独立自主意识,甚至还懂得如何演戏,成功骗取了女主的信任。不过亚瑟的身体构造和其他机器人没啥大的区别,都是比较脆弱,所以女主才能轻易击败他。

7. 《末日激战》(Outside The Wire)

机器人名字:Leo

上映日期:2021年1月15日

全球票房/美元:无

烂番茄指数:37%

豆瓣评分:5.4

机器人简介:影片背景设定在了2036年,那时机器人已经在军事上广泛应用,美国军方就装备了多种机器人,而这里面最牛X的就是Leo上尉。

其他机器人都是那种大铁疙瘩,既笨重又愚蠢,而Leo上尉则完全不同,他就有和人类一毛一样的外表,其皮肤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变成透明的,这时就可以看到其内部构造,而其还具有接近人类的智力,具有完全的自我意识,说白了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人类,不过他却具有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量和更高的敏捷度。如此厉害的高科技,使他成为了美国军方的机密,只有少数人知道。

上尉的身体能变成透明的

Leo因为具有超高的智能,很快便意识到美国是一个邪恶的国家,在世界上横行霸道,破坏世界和平,于是他便想截获一枚核弹,消灭美国,可是最后这个无数地球人都拍手称赞的计划,却被男主给破坏了,Leo最后也被男主所击败。本片虽然是一部科幻电影,影片中很多内容都是虚构的,但美国是一个邪恶的国家,这却是个天大的事实。

8. 《我是你的人》(I'm Your Man)

机器人名字:Tom

上映日期:2021年9月24日

全球票房/美元:无

烂番茄指数:96%

豆瓣评分:7.3

机器人简介:《我是你的人》绝对是一部出色的电影,你看看烂番茄指数96%就知道这片有多么出色,该片应该算是一部软科幻电影,因为整部电影中都没有几个像样的高科技镜头,全靠演员表演和谈话来营造科技气氛,不过这部电影却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甚至可能对未来机器人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表哥这颜值没的说

影片中,女主角是一个普通人,男主角则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双方要共同生活三周,以对该机器人进行一个完整的测评。该机器人是按照女主要求进行定制的,具有女主喜欢的外表,同时根据女主的生活习惯、职业要求、个人爱好等进行程序设定,而且能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进行改进。男主可以说是样样精通,不仅擅长做家务,比如打扫房间、做饭、搬运物品,而且善解人意,懂得如何与人沟通,此外还具有很高的文学素养,第一次和女主见面时,就为女主吟了首诗,这不禁让多数观众惊呼,自己也想要一台这样的机器人。不过我比较震惊的是该机器人的防水性能,男主在家里独自泡澡,一个机器人全身泡在水里,竟然都木有短路,这防水等级得是IP68的吧。

影片最后是一个开放式的结尾,男主猜到了女主要去的地方,并在那里等了女主三天,而这个猜测到底是大数据分析得到的,还是男主真的有了类似人类的感情,影片没有给出答案。这给观众留下了一个悬念,同时也带来了一丝担忧,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发达,如果以后真有这样一个对你关怀备至的机器人出现,甚至比你自己都要理解自己,你是否会接受ta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