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角齿(盆角齿用在哪)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但国内外企业持续看好昆山、加码投资昆山。3月9日下午,昆山市举行新经济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总投资超20亿美元的10个新经济重点项目以视频形式签约落户,为我市发展新兴产业、打造创新集群注入强劲动能。市委书记周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市领导沈一平、胡健、曹晔出席。

疫情阻隔不了昆山与广大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愿望,阻挡不了昆山“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热情。今年以来,昆山创新视频洽谈、虚拟考察、在线签约等模式,实现“线上谈”“网上见”“云上签”,以优质项目落地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此次签约落地项目涵盖新显示、新智造、新医疗、新数字等新兴产业领域,预计年产值超200亿元。这些项目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足、发展前景好,高度契合昆山创新集群发展布局,建成后将成为高端制造的样板、数字转型的示范、创新发展的标杆。

带着满满诚意

周伟在“云签约”活动上说

这是昆山加快创新转型、扩大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也是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的全新起点。

昆山是一座富有活力、独具魅力、充满潜力的产业强市、科创之城。这里的区位条件最优越、产业基础最牢固、创新氛围最浓厚、开放活力最充足、城市环境最宜居、营商服务最高效。选择昆山,就是选择未来。依托昆山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开放优势、区位优势、服务优势,广大企业家朋友在昆山一定能够大展宏图、大显身手,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实现价值。热忱期盼大家在适当之时,来昆实地交流考察,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昆落地、更多新兴产业在昆集聚,与昆山并肩携手实现新跨越、创新增动能、一起向未来。

陈丽艳在致辞时表示

城市的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企业家精神。昆山将坚持“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企业”理念,做到“企业需求早知道、政府服务早送达”,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期待今后与大家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切实让昆山与企业相互赋能、相互成就。

签约在云端,结谊在心间。“这种签约的形式非常实用,体现了昆山优越营商环境的软实力,这是我们选择落户昆山的主要原因。”韩国ELK公司执行董事曹明焕表示,签约只是起点,ELK将与昆山建立更深层次、更广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自身在传感器相关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地方发展与企业成长中实现互利共赢。

“昆山有完备的产业优势、专业的服务优势,相信盛科光学与昆山开发区的合作必然将取得成功。”隔着“屏幕”,日本盛科光学株式会社社长春山明男表达了投资昆山的满满信心。他说,昆山拥有规模庞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集群、完善的光电产业链,作为平板显示行业的上游配套项目,“盛科光学”在昆山拥有庞大的潜在客户群,可以实现“门对门服务、门对门配套”。

高水平推进新城市建设是支撑高质量新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览睿资本(中国区)、汇泊停车产业基金CEO朱亮表示,将充分利用信息科技、物联网科技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智慧停车和科技化资产管理目标,助力昆山智慧城市建设。

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推动产业转型,带动城市更新。截至目前,昆山已集聚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9300个外资项目、投资总额超1200亿美元。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全面向好”的良好态势,预计一季度规上工业产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和工业投资增长10%以上、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0%以上、新兴产业投资增长30%以上。

跟着小昆一起来看看

签约落户的

10个新经济重点项目

铂金咖啡制成品项目

(昆山开发区)

昆山铂金咖啡有限公司由中国路易斯国际有限公司(香港)(以下简称路易斯国际)独资设立,该公司是咖啡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咖啡豆后续深加工。路易斯国际拟在开发区投资建设挂耳咖啡、咖啡胶囊、咖啡饮料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美元,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项目占地60亩,拟建设6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建成达产后,将年产咖啡挂耳15亿片/年,咖啡胶囊15亿个/年,年营业额30亿元。该项目将与知名线上品牌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成为全亚洲最大的咖啡挂耳及胶囊工厂。

铂金咖啡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咖啡产业向集群化、多样化、高附加值领域发展,对昆山打造千亿级咖啡产业链具有突出的贡献作用。

盛技光学AG光学膜项目

(昆山开发区)

该项目投资方日本盛科光学株式会社(Suntech-Opt Corporation)成立于1984年,主要从事平板显示用光学膜(占45%)与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用阻隔膜(占55%)的研发与生产。盛科光学是日本光学膜领域最顶尖的生产商,拥有世界首创无VOC(挥发性有机溶剂)光学膜专利技术和量产线。无VOC制程是光学膜领域最先进的生产技术,未来将成为世界光学膜主流生产方式,渗透率将达50%以上,将推动整个行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万吨,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盛科光学拟在开发区投资设立独资公司,预计总投资9000万美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主要从事高端平板显示用光学膜(AG膜、扩散膜)研发、生产、销售。达产后将年产光学膜8400万平方米,预计年产值20亿元,主要客户有联想、华为、小米等终端显示厂商。盛科光学昆山公司将成为集形象展示、技术推广、研发、生产、销售总部于一体的现代化工厂,进一步补强、壮大开发区千亿级光电产业链,为改变国内高端光学膜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作出突出贡献。

多源智能科技项目

(昆山高新区)

该项目投资方韩国多源株式会社成立于1985年,致力于研发、生产汽车零部件新型机床、锻造机床、冲床、磨床、车床、汽车盆角齿一次成型机床,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一次成型机床中处于领先地位,现主要客户有宝马、捷豹、通用等。

该项目主要从事智能汽车零部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搭载先进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最终实现车与人、车与路、后台等智能信息交换共享。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5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税收达5000万元。未来将弥补国内汽车零部件一次加工成型的空白,提高生产效率和精度,带动昆山高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智能制造技术在多领域的重要价值和意义。

精发半导体总部项目

(花桥经济开发区)

自动驾驶飞行器全国总部项目

(旅游度假区)

阿诺德防护技术中国总部项目

(张浦镇)

该项目投资方Arno Arnold GmbH始创于1864年,距今已超过150年,总部位于黑森州奥伯茨豪森。作为波纹管的发明者,Arno Arnold公司在波纹材料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研发和生产机床保护装备,使其产品在细分领域获得了领导性的地位。目前,Arno Arnold公司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日本等地设有分公司。

该项目是Arno Arnold公司首次在德国以外设立生产基地,规划生产机床保护装备,引入德国研发力量、整合中国销售,成立阿诺德防护技术中国总部。项目租赁厂房约5000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1亿美元,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0亿元,年税收约5000万元。项目的落地将为张浦镇再添一家隐形冠军企业,并进一步加快德资企业的聚集。

We Park中国华东区运营总部项目

(周市镇)

该项目投资方We Park(汇泊停车)是香港著名私募基金览睿资本旗下的重要板块,为览睿资本管理的停车产业专项基金。We Park致力聚焦绿色发展、建设智慧城市,通过对停车场的翻新改造、优化动线、智能定价、动态调控等手段,嫁接共享车位、分时租赁等合作伙伴,大幅度盘活了停车资源,提高了停车场的利用率,最大程度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We Park近两年在内地市场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在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投资及管理的停车场有76个,车位6万多个。

该项目主要从事停车场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提供产业化投资、品牌化经营、智能化管理的全方位停车解决方案,计划在昆山市周市镇设立We Park中国华东区运营总部,投资总额2亿美元,注册资本6600万美元。We Park将瞄准重大城市项目、大型交通枢纽、高密度公用设施和大流量商业地产配套停车项目,打造智慧泊车行业领域隐形冠军企业,预计年产值达15亿元,税收达7000万元。

沐华九医美产业园项目

(陆家镇)

该项目由苏州沐华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深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组团成立基金,与深圳赋能共创等具有丰富科创园运营经验的企业合作来进行产业投资和运营。投资方专营医美材料代理销售、渠道运营、CRO咨询管理服务等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专业市场拓展。

该项目主要围绕以医美材料新科技所需要的关键中医药材与配方的研发、生产与客户体验(包括医药养生、抗衰老和生命维护等)为核心,同时引进GTG Wellness、CLASSYS等韩国医美行业龙头企业,集聚“中医养生+西医美容”的中西方技术优势,吸引国内外知名医药集团投资的医美材料与医美设备企业入驻。项目计划总投资18亿元,注册资本1亿美元,达产后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1.8亿元。

触摸传感器制造项目

(巴城镇)

该项目投资方韩国ELK Corporation于1999年在韩国大田成立,是静电式触摸屏总成设计及生产领域的国际先导企业。公司以在印刷电子领域获得的经验为基础,2008年开始添加触摸传感器并不断对触摸传感器生产工艺进行优化和改良,从镜片添加触摸传感器积层、制造玻璃镜片、直接接合显示屏再到生产完整的触摸显示屏,不断同步化客户供应模型和个性需求。目前每月为国际主流手机及电子产品企业供应触摸传感器及总成达百万台。

该项目经中韩双方多番磋商努力,达成合作共识,预计投资总额1.5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超15亿元。ELK及合作伙伴将以项目为契机,在更广领域谋求深度合作,为促进昆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爱德夏汽车零部件项目

(千灯镇)

德国爱德夏公司和韩国平和精工联合投资的韩国EPL公司投资成立爱德夏平和汽车零部件(昆山)有限公司(简称EPACK)。EDSCHA公司是一家高执行性的汽车工业伙伴,几乎为所有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及技术服务。

该项目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生产汽车门铰链、汽车发动机罩铰链、汽车后盖铰链、汽车门限位器、高端汽车自动开闭系统。公司客户群有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法拉利、沃尔沃、现代、大众、特斯拉、福特、神龙、奇瑞、长城、吉利、蔚来、通用等国内外顶尖汽车生产商。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2亿美元,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0亿元,税收超6000万元。

融媒体记者:史赛 张骏申

审核:汤天伦

责编:王一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