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客户经理干什么(贝因美业务员)

林辰/文

财经网产经讯 以常温白奶起家,并已将触角伸向常温酸奶、奶粉、奶酪棒的认养一头牛,疑似将下个新业务,选定为牛肉和婴幼儿配粉奶粉。

近日,有接近认养一头牛的知情人告诉财经网产经,认养一头牛不久前成立了肉牛事业部,已初步从牛奶事业部抽调部分员工,目前编制约为6-7人,并计划开发相对低端的牛排业务来跑量。除此之外,其还透露,认养一头牛购买了贝因美的一条生产线,拟涉足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对此,财经网产经联系认养一头牛品牌多位人士,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不过,财经网产经在某招聘网站上注意到,其确已放出与牛肉、婴配粉相关的招聘启示。其中,在研发端,该公司推出牛肉菜品研发岗位,要求为整牛定制精细分割方案,并针对牛肉做菜品研发。品牌营销端上,该公司招聘的肉业品牌市场经理,提出有生鲜行业策划经验优先。而销售端招聘的牛肉销售经理,职责为负责国产牛肉批发、牛副、经销等传统渠道客户开发。

牛肉业务外,其面向牛奶粉业务运营负责人的招聘公告,称需对公司牛奶粉业务的产品迭代做长期规划,也提到熟悉母婴行业、婴幼儿奶粉的优先。

认养一头牛的产品上新节奏已持续数年。从品牌官方公众号看,其至少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就不断推出各类奶粉产品。不过,目前在售的全脂奶粉、脱脂奶粉和儿童奶粉,大多由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公司生产。今年一月推出的51%干酪奶酪棒,则由上海芝然乳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而这两家公司实际分别隶属于贝因美和妙可蓝多旗下。

但不是每一个新品都存活至今。财经网产经注意到,认养一头牛在2017年9月和2018年8月先后推出的保健食品牛初乳粉和0添加活酸奶,已难在线上寻找销售入口。前述知情人向财经网产经透露,这两款产品早已淘汰。“去年公司白奶卖不动,线下不愿意花钱做渠道,更多靠线上私域和直播动销。所以当前首要任务是GMV。”

去年10月,浙江证监局披露,认养一头牛已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辅导时间预计为2021年9月至2022年4月。还有媒体在去年12月的认养一头牛B轮融资新闻中提到,B轮资金将持续用于优质奶源、现代化牧场等建设,且该公司2021年营收预计超过20亿元。

如同诸多靠新消费品牌在从1到N阶段的选择,认养一头牛也正通过各细分赛道的新品,寻找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