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指的是什么意思(东亚是什么意思-)

日本是一个资源非常匮乏的国家,在日本没有开始工业革命之前他们也是封建社会,当时他们国内非常的穷,这一点从他们的身高我们就能看得出来,但是日本不甘心落后,开始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技术,发展他们自己的经济,因为他们各方面的资源有限,最后他们做出了出击中国的决定,当年他们用国家仅有的实力发动了甲午海战,最后战争胜利了。

这件事情很是出乎意料,日本胜利了,当时他们从我国掠走了大量的财富,与资源,他们就是从这些东西最为自己的原始资金发展起来的,后来他们国家的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才有了二战,当时日本与德国一起发动战争向全世界挑战,并且他们共同通提出了“大东亚共荣圈”这样的口号,我们只是听说过,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就简单的讲一下这个计划是多么的狂妄,多么的疯狂的,多么的丧心病狂。

其实这个大东亚共荣圈指的就是东亚东南亚,以及西亚还有大洋洲所有的地区,其实可以说基本上馕获了整个亚洲大部分的地区,日本当时竟然有这样的想法,并且还得到了全国的一致认可,真的是有点穷疯了,并且提出这一计划的人不是别人就是日本前首相近卫文麿不过他最后也没有什么好下场,最后喝药自杀,他们提出这个计划之后还与当时的二战发起者德国惊醒讨论,并且在他们的共同的意见之下他们还制定了详细的作战计划。

他们第一步计划其实完成的非常的完美,那就是先攻占朝鲜然后通过朝鲜控制我国的东三省,并且建立伪满洲政权,这一点他们做到了,当年日本打进中国东北的时候,因为当时张学良采取了蒋介石的不抵抗的政策,就这样白白的把整个东三省送给了日本人,后来他们建立了伪满洲国,并且溥仪从新当上了皇帝,他们下一步就是逐渐的蚕食中国,但是最后我们经过14年的努力把他们赶出了中国。

还有一部分是关于太平洋战场的,那就是通过太平洋为跳板入侵整个东南亚,但是我们知道这件事情最后在操作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的不预料的时间导致了太平洋战争成为了主战场,这是日本这一计划失败的一大败笔,他们抢占东南亚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的麦克阿瑟就坐镇东南亚,虽然当时的日本感觉自己已经无敌了,开始先对美国下手了,但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日本在太平洋战争惨败。

其实当时很多国家的重要人物对日本提出的这一计划是表示赞成的就像是汪精卫,但是的泰国王子,缅甸的总理,还有菲律宾的领导人,他们在一起还经常的开会研究此事,但是没有想到着个计划确实出现了两个最不确定的因素,其实按照他们的想法只有一个不确定的因素那就是美国,但是没有想到,仗打到最后自己竟然没有能力战胜中国,他们本来是想用不了一年半载就可以完全的拿下中国的,但是这一仗足足打了14年,完全的破坏了他们的计划。

其实这样的句话注定是不会成功的额,如果这个大东亚共荣的计划真的成功的话,那么世界上最后就只剩下了两个国家第一个就是日本,第二个那就是德国,但是最后他们还是失败了,德国尤其是在苏联,更是败的血本无归,还有就是美国,他们但是他是小瞧美国的实力了,如果这一计划真的实现了,那么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过着什么样子的日子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