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为什么反对普京(俄罗斯为什么反对普京来华)

从世界近现代历史来看,在世界各国总统和领导人中,普京总统堪称是最为优秀,也最为强悍的总统了,为何这么说呢?因为普京总统上台后,不光挽救了俄罗斯的危亡,平定了叛乱,而且还将俄罗斯重新带向超级大国行列。因此普京有最强总统之称,受到了俄罗斯民众的热烈的拥戴,备受支持,都在为俄罗斯拥有这么一位伟大的总统而感到庆幸。但是也有反对普京的,最典型就是戈尔巴乔夫,戈尔巴乔夫就强烈的反对普京连任总统,这到底是为何呢?真实原因有三点。

2000年普京正式上台,普京上台之初,就对俄罗斯民众说给他二十年,他要建设一个强大的俄罗斯。所以普京上台后,面对当时俄罗斯的内忧外患,其可谓是纵横捭阖,不光很快平定车臣叛乱。

而且对外顶住西方围堵,通过一些列的战争,如格鲁吉亚战争,乌克兰战争,还有叙利亚战争等,使得俄罗斯重新屹立于世界舞台,成为世界的超级大国行业,使得俄罗斯真正开始再次崛起。所以普京从2000年开始一直执政到现在,在位已经19年,而且每次都是以很高的支持率当选总统。

这样的总统那是备受爱戴的,但是从普京上台之初,戈尔巴乔夫就极力的反对。这位苏联时期的总统,经常站出来反对普京,甚至普京此后连任的时候,戈尔巴乔夫那都是强烈的反对。对此很多人不明白,这位苏联解体的罪臣,为何要这么反对一个强悍的俄罗斯总统呢?其实原因主要是三点。

第一,特赦叶利钦家族。

直到现在,戈尔巴乔夫还健在,但是包括其回忆录还是其他作品,其都不止一次的说到,苏联解体的最大的元凶那是叶利钦。是叶利钦带头将苏联解体,对此他是无能为力,而且叶利钦通过解体苏联,那是获得了大量的财富。而普京总统上台后,却是第一件事就是特赦叶利钦家族,保持叶利钦家族的财富,这使得戈尔巴乔夫难以接受。

第二,强权。

戈尔巴乔夫认为,自己当苏联总统后,最大的贡献就是推动苏联的民主和自由,以及市场化,而最为关键的点就是总统选举的自由化和民主化。而普京当总统后,戈尔巴乔夫认为俄罗斯的民主实际上是倒退了,因为普京在位长达19年,早已经破坏了宪法。是以强权独裁破坏了民主选举,这是戈尔巴乔夫反对普京的重大原因。

第三,国家并没有强大。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戈尔巴乔夫始终认为,作为普京来说,上台后,虽然那是内政外交很是出色。但是俄罗斯一系列的战争,使得俄罗斯备受制裁,经济倒退。而且工业,科技,包括军事都是在吃苏联老本,整个俄罗斯并没有强大,反而不断有颓势。

而且整个国家已经从一个工业国变成了一个靠卖资源,卖石油和天然气的大国了,这样的国家是永远不可能强大的。所以戈尔巴乔夫认为普京并没有强大俄罗斯,反而还破坏了俄罗斯的民主,自然是强烈反对普京连任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