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语音换醒用什么词(华为换语音唤醒词)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所有智能设备也越来越智能化,人类也越来越懒惰了,很多事情都有机器代替了。也有很多事情被手机替代了。如电视、摄像机、MP3、电话、导航等,当然这些不能说明人类的懒只能说明科技在进步,人类的懒体现在:扫地机器人、懒人支架、自动炒菜机等。当然人类的懒在一方面是有利的,促进科技的发展,正是懒才有那么多为懒人设计的产品,正是懒了才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因为忙完手头的活就可以休息了呀。不得不说手机也是成为人们懒的有利工具。华为智能语音唤醒,你想干嘛说一句话的事。还能智能学习你的语音命令让手机更加智能。

智能语音助手能做什么?

语音助手基本功能是:拨打电话、打开应用、查天气、定闹钟、发短信、导航、记事、语音搜索等等。基本功能都在下图了,看一看就知道了。

语音助手的用途

如何启用语音助手

在屏幕主屏页面长按底部的圆圈〇可以手动调出语音助手。

全面屏幕可以在设置,系统导航里设置左侧和右侧打开语音助手和智慧视觉,左侧上滑即可打开语音助手。

有按键的P20、MATE10机型也可以左侧上滑也可以打开语音助手。

同意条款激活语音唤醒功能,录入唤醒词:小艺小艺。需要重复三遍来确认语音唤醒词。

需要在安静环境下录入唤醒词,唤醒词需要保持一致。至少四位汉字字符才可以。8.0以前的版本是“你好小E\"9.0以后是小艺小艺。

如何定义唤醒词:

自定义唤醒词也是可以的例如:梦娜丽莎、芝麻开门、小猪佩奇等等。都可以成为个性化的语音唤醒命令。

打开语音设置,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是在设置,智能辅助,语音控制,语音唤醒,唤醒词。打开即可

自定义唤醒词

第二种是直接在桌面打开语音控制后设置,步骤如下图,先打开语音助手,后右侧会有对三角形点开,然后进入设置,同样可以进入唤醒词设置。

以蒙娜丽莎为例,在唤醒词输入,“蒙娜丽莎“然后对着手机说三次“蒙娜丽莎“手机语音唤醒词就是蒙娜丽莎了。

语音唤醒高阶玩法:学习命令,你说啥是啥

通过语音命令说:“小艺小艺我教你……“后面是要学习的功能。例如:小艺小艺我教你点外卖,小艺小艺我教你发红包,小艺小艺打车到妈妈家。这里以导航回家为例,说出:“小艺小艺我教你导航回家,然后小艺就开始学习你的命令,你打开导航软件,搜索回家路线,点击去这里,导航开始,然后结束学习,之后唤醒小艺说:导航回家,她就会执行相应的命令。是不是很智能呢?

目前语音命令学习只支持单个应用内的连续操作,不支持应用跳转。不过也算是很方便了。动动嘴就能办很多事情。我觉得人类可以适当的懒惰,可以促进科技的发展,但是不能太懒惰了,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