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品牌未来能剩多少钱(2022年合资品牌会消失吗)

以前车子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奢侈品,而且只有非常有钱的人才买得起汽车,所以在汽车刚刚进入到人类社会的时候,能够买得起的人非常的少,也因此,当时的汽车行业并不是非常的发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制造工艺越来越成熟,人们的收入水平也有了明显的提高,能够买得起汽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现在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一辆级以上的汽车,而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也催生出了非常多的知名车企,现在很多车企都并不是独立发展的,基本上都是与其他的汽车相关企业有着合作的关系,所以才在不断的发扬光大。我国的国产汽车品牌非常的多,而国际上的汽车品牌更是非常多,除了这两个类型的汽车品牌之外,还有一种汽车类型也是大家非常喜欢购买的,就是合资车。

在2010年时,一家名为腾势的企业在两家中外车企的合作下成立,一家是我国的比亚迪,还有一家是奔驰的子品牌戴姆勒,这两大车企都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车企,尤其是奔驰,更是世界第三大车企,在这两家车企的合作之下,腾势的发展之路非常的顺畅,然而却在五年的时间里,使得企业亏损了超过四十亿,还遭到了奔驰的抛弃,如今由比亚迪全盘接手。

据了解,这两家车企在扶持腾势发展的时候,所投入的资金达到了70多亿人民币,由此就可以看得出,对于这一合资企业的期望值是非常高的,然而,即便是投入了这么多的钱,却也没有见到非常高的收益,相信有很多的消费者到现在都不知道这两家车企共同合作,创办了一个新的车品牌。

在面对腾势的发展不容乐观的时候,中外两个车企所做出的态度截然不同,奔驰名下的戴姆勒,认为腾势的发展已成定局,即便是再怎么发展也不可能会获得很高的成就,但是对于比亚迪而言,仍然对腾势报了非常大的信心,认为还有可能会好起来。所以,在双方的合作之后,这两家企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如今,比亚迪已经成为了腾势最大的股东,占了这家公司九成的股份。

最开始,奔驰名下的子公司戴姆勒还有10%左右的股份,这是在今年的二月份,已经全部转让给了比亚迪,现在比亚迪已经成为了这家品牌实际的控股人。未来能够带动这家企业发展,比亚迪通过对市场的调研,来积极地寻找对策解决。之所以之前这一品牌的销量不是很高,是因为性价比太低,但是由于是合资车的原因,价格也相对比较高,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他们认为,没有购买的必要,所以这一品牌在众多的品牌当中,基本上是没有竞争力可言的。

要知道这一品牌,只是两家车企的合作品牌,但是汽车的价格却达到了30万的地步,这个叫很多人都没有经济实力购买。但是如果售价过低,也会影响到产品的销量,因为最开始这一品牌所定位的就是高端消费市场,所以显然是非常不合理的,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非常看重价格,但是也有一些人在买车的时候非常看重汽车的质量。

如今,很多人的收入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所以人们也更加的关注,尤其是汽车的性能,大招是老百姓家里面都有汽车,看起来是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的。但是由于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很多人的收入水平都有所下降,人们的购车热情也直线下滑,所以从目前来看,就与汽车品牌的销量并不是非常的可观,要想能够从众多的汽车品牌当中脱颖而出,比亚迪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对策。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有购车的需求,只不过由于现在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相对比较拮据,所以腾势才无法获得新的突破,不过相信用不了多久的时间,比亚迪是能够找到解决的方案的,你看好这一品牌的发展吗?你有听说过这一品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