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最重要的是什么(缠论的关键是什么)

炒股票大家都会打开行情软件查看股票的行情走势,看自己买的股票K线走势,股票软件软件默认的是日K线,本人分析大盘用的是30分钟K线。还有周K,月K,年K,5分钟K等,这些有什么区别,怎么用,今天给大家讲一下,讲不清楚的,大家可以在评论里回复。

学习缠论,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级别,因为级别决定了你的买卖点。股票走势分为盘整和趋势,趋势分为上涨和下跌。这是有前提的,就是级别,在什么级别的走势,例如:某只股票在一个月里从10元涨到20元,那看日线,就是可能是上涨趋势,看月线就是一根K线,年线就看不出来什么了。所有的走势前面都有一个级别的限定,没有级别就没有走势。

缠论里面级别是如何定义的呢,缠论最小的级别是笔,笔组成线段,比线段大的是中枢,中枢组成趋势或盘整。笔是由相邻的两个顶分型的高点和底分型的低点之间的连线(顶分型和底分型如何区分今天就不在这里阐述)。按时间发展顺序,顶分型后面必然有底分型,底分型后面必然有顶分型,顶分型由后面的底分型确认,底分型由之后的顶分型确认。顶分型或底分型最少由三根K线组成。K线这里可以是任何一个周期的K线,我们可以选择30分钟K线作为最基础单位,从中找出最基础的顶底分型,组成笔,由笔画出线段,由线段画出中枢。大家也可以选择日K线为最基本单位,或者5分钟、15分钟、60分钟等周期K线,做为你的最小级别。

那我们大家在日常的操作看那个级别,这个我认为看两点即可,一、你的资金量大小;二、你的看盘时间。首先说资金量,资金量大的(500万以上)可以选择日线或周线。其次是你的看盘时间,时间充裕,可以选择日线级别以下的周期,不建议选择30分钟以下周期,由于T+1的制度,选择如5分钟K线操作,一天内会同时出现买点和卖点,这样就无法完成操作。本人选择30分钟K线进行分析,会提前日线出现买卖点,但又不至于出现当天买进,又出现卖点无法卖出的情况。

最后说一下级别和周期的关系,级别不等于周期,但又与周期有相通之处。例如我们选择30分钟K线进行分析,先画出笔,由笔组成一个线段,这个线段在周线上看就是一笔,我们可以用大周期K线来简单的分析,通过小周期的K线使用缠论分析,来找出精确的买卖点。这其实也是缠论的区间套理论,后期我们再详细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