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仿宝马350摩托车多少钱(国产宝马摩托车350价钱)

日前,无极以一种别开生面的真人秀形式,同时发布了两款车型:号称“先锋复古新世代的350AC,以及旗下首款踏板车型SR4 Max。由此开启了新一年的战略布局。

350AC:26,680元

在以300AC成功引领轻量级复古街车市场后,无极对于“AC系列”的后续开发,可以说是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相比于运动车型和探险车型来说,强调时尚感和设计感的所谓“复古车型”其实更需要精雕细琢。虽然主流市场对于该种车型的性能要求不算太高,但却对其展现出的质感和格调有着极高的需求。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350AC的外形设计上,无极所呈现的效果是足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经久不衰的方圆式头灯,在350AC上再一次得到了不同以往的诠释。LED光源配合机能范儿十足的结构布局,呈现出一种别具特色的质感。

悬浮式后尾灯配合平溜的车尾线条,既保证了灯光的使用性,又不至于让灯具影响到整车线条,融合度极高。

TFT多媒体仪表早就成为了无极车系的标配,体验感上还是不错的,唯独可惜的是没能针对“AC系列”做出新的主题变化。

而全车造型上最出彩的,莫过于这根高位炮筒排气了。近年来在排气的造型上大家倒是有着不同的见解,但却少有人会在排气悬挂位置上做出不同的解答。如今350AC的高位排气的做法,除了给整车增加了一个外形特色,更对于未来衍生出攀爬版车型做足了准备。真可谓是一个“未雨绸缪”的设计师。

动力部分,350AC搭载着一台带有Ni-SiC纳米复合镀层的全铝合金缸体、以及T型锻造活塞的直列双缸/322cc/8V/DOHC/水冷发动机,就是目前在凯越321系列车型上用着的那款。最高功率30kw(41ps)/10,500rpm、最大扭矩31N·m/9,000rpm,压缩比达11.2:1。

或许是为了避免和合作厂商凯越形成正面竞争,也可能是想要在自己上场的领域大放异彩的考量。因此这款发动机等到了无极自己使用时,首先列装在了350AC上。

而这款发动机本就是一个强调高转性能的动力平台,这点我们也已经在凯越321系列车型上有所体会。但就公告参数而言,350AC的功率及扭矩仍要高过凯越,并且零百加速也只需5.5秒。难道无极有意要将350AC定位成一款“扮猪吃老虎”的街头利刃?

SR4 Max:39,888元

说到无极造踏板,大家肯定会想到那个高悬“蓝天白云标”的国产踏板。基于与宝马多年深度合作的基础,在C400系列踏板的研发阶段无极也有着非常深度的参与,更将完整的生产线留在了自家的厂房之中。可虽说是“国产”,但毕竟“标”还值几个钱儿,使得宝马C400系列的售价覆盖了6-9万元的价格区间,直接劝退我等工薪阶层。

而在经过了几年的产品论证以及小规模的市场体验后,无极终于将自己的Logo刻上了SR4 Max。这无疑是令人雀跃的。毕竟在四万元的售价区间,SR4 Max将能够配置上的高端部件都怼了进去。

SR4 Max搭载一台单缸/349.8cc/4v/水冷发动机,最高功率21.25kw(29ps)/7,500rpm、最大扭矩30N·m/6,000rpm,压缩比11.5:1。这个数据,即便是对于如今一车难求的雅马哈XMAN来说,也能感到些许压力。若是SR4 Max能在轻量化上多下些功夫,真能和XMAN来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呢。

配置部分,SR4 Max携带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德国大陆ABS、远程遥控闪灯功能、7寸TFT多功能仪表、发动机芯片防盗系统、前置行车记录仪、延时关灯功能、ESS紧急爆闪、转向辅助照明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以及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等。就官方公布的这些配置来说,我只能回敬一个大写的“诚意”以示尊重了。

而在主要构件上,SR4 Max也是一如既往的选用大品牌配套。包括由西互提供的制动系统:前双φ265mm固定碟+径向对四卡钳、后φ265mm单碟+单活塞卡钳;KYB提供的前正置、后双枪5段预载可调的减震系统;以及在轮胎上选择了前120/70-15、后150/70-14的倍耐力天使胎;还有博世的电喷系统。

就目前能够看到的资料而言,SR4 Max对比宝马C400X来说,仅仅只是在人机交互系统上存在些许的差距。整体来说,无极也是实实在在的将一款高端踏板车呈了出来。不仅仅是和宝马在同一条生产线上装配,就连配置也是大差不差的接近。或许曾经作为“价格屠夫”得无极,如今又要成为踏板车市场的“搅局者”了。

小结

向来“慢人一拍”的无极,无论其对于产品诠释的多么出彩、技术投入多么雄厚,在市场上总不及浙系车企来的热门。别人都在推拉力车的时候,他们家还没把拉力车给量产出来;人家都在用配置抢市场的时候,他们家ABS测试流程还没结束…。并且无极还有个惯例。自家率先研制出的发动机,要先卖给别人玩。等人玩出花儿来了,自己才不紧不慢地投入列装。

要说以往的无极,着实给人一种“产品力不错,但总是不赶趟儿”的感觉。

不过这回,总算赶上趟儿了。

在2021年重庆摩博会上进行品牌升级后,无极明显释放出一股对市场的“狼性态度”。纵使总公司遇上了一些构架上的变动,却丝毫没影响到摩托车产品的进程。

而就350AC与SR4 Max两款新品发布的表现来看,尽管还是避免不了在动力产品上滞后于人,但就市场角度来说,这两款具有着非常强悍竞争力的新品,将很可能影响到市场对于后续产品的态度。我也很期待能尽快体验上这两款新车,届时再来向大家分享我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