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车船税多少钱(广东车船税多少钱一年)

现在,除了工资不涨,其他各种费用都在上涨,即便你每天都在很苦逼的工作。不过,对于广东的车主来说,总算是有个好消息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车辆的车船税将大幅下调,是不是应该喜大普奔一下?

据广东地税发布的消息,广东省将大幅下调车辆车船税税额,降低至法定税额最低水平。各车型调整后的税额额度如下图所示:

那么,和之前相比,对于家用车而言,一年能省多少钱呢?看下图吧。

也就是说,对于广东的大部分车主来说,最少也能省60块钱。可别小看这60块钱,如果换成鸡腿,也够我们吃好几天的。

关于车船税,大家都知道,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需同时缴纳车船税,并由保险公司代收。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每年都要缴纳车船税呢?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这样的。

1.方便把车船拥有人手中闲散的资金积累起来,这样就能够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

2.对于车辆管理和合理配置有积极作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船舶数量急剧增加,征收车船税能够促使纳税人合理配置使用车船。

3.可以调节贫富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总体来说,车船税的作用一方面是调节全社会的财富分配,另一方面能够引导汽车合理消费,对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都有积极意义。大家也可以看到,汽车的排量越大,需要缴纳的税额也越高。

对于以上说法,不管说的有没有道理,你也可能对此不屑一顾,但是该交的税还是要交的。对于刚买车的车主来说,有一点需要注意,第一次缴纳车船税时并不是缴纳一整年的。

要知道,车船税是按月计算的,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年应缴纳税额/12*应纳税额月份数,比如7月份购车的车主,当年应缴纳6个月的车船税。

总而言之,广东的车主有福了,虽说只是几十块钱的事,但苍蝇再小也是肉啊,知足常乐吧。这年头,费用还能降低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关于用车的更多问题,可以关注纪师傅的微信公众号(纪师傅说车),有你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