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买凯美瑞混动要多少钱(凯美瑞混动的多少钱)

很多人认为,买混动就是为了省钱。但丰田的混动系统,绝不仅只会省钱。下面我用我的八代凯美瑞混动版来告诉大家,它除了省钱,还给我带来了什么?

买车背景

我坐标广州,家中有一台燃油车,由于实际需要想再增购一台,但广州燃油指标限制,所以就采取了曲线救国的办法,去到了节能指标的摇号序列。通过几轮的摇号我便中签了,因为在广州,节能指标的中签率,要远高于燃油指标。不过,节能指标只能购买HEV类型的混动车型,所以接下来的选车范围就相当的小了。

筛选两田,最终倾向丰田混动

由于选择范围小,又想考虑买个皮实耐用的,所以目光便紧落在丰田和本田的B级车身上。而两田在这个级别,最具代表的混动车型就是雅阁和凯美瑞。之所以最后选择凯美瑞,是因为对比之后觉得丰田混动系统更靠谱。当时我的理由是,任何产品,在技术上积累一定时间且在设计上没有严重缺陷的话,那么,这样的设计得到市场认可的时间越长,就一定是好产品。就比如丰田混动,从1997年的普锐斯开始便设计、制造、生产、销售了。到如今,丰田混动已经是第四代技术,通过优化,它将三电系统做得更小且效率更高。同时,连续四代技术所制造的产品,没有因为电池安全出现过事故,这就特别让人放心。因此,在没有更多真实体验的情况下,我通过它多年技术的信息和其它用户表述出的皮实耐用和质量稳定可靠的口碑,便选择了采用丰田混动技术的凯美瑞双擎。

用车初感受,居然不是油耗而且静音

提车回来,我一直想测试一下它的油耗,但由于磨合阶段,且整箱汽油耗费完要开将近1000公里,所以测试油耗结果,还要加以时日来验证。但在这段用车期间,凯美瑞最讨好我的居然是静音。由于它低速和起步阶段,都是用电驱动,而我日常的上下班及工作时的外出,都属于车流量较大,走走停停的路况。在这样的交通下,多数情况以电机驱动的凯美瑞双擎非常安静,它优秀的隔音让我在静谧的空间内十分享受。同时,在如急加速等需要发动机启动时,完全没有震动感的油电切换,也让刚接触油电混动的我有些吃惊。在之后的几天里,我还特意研究了它油电切换的过程和发动机启动时为何没有震动。答案在于,丰田混动独有的动力分流装置不仅整合了油电动力,还能够实现速比调节,动力传递更直接,并有效抑制噪音和震动。所以当以EV电动模式行驶时,驾驶极度安静舒适,静谧性媲美电动车。而在油电切换时,由于非常平顺无感,所以也不会感到任何不适感。

享受宁静空间的同时,油耗果然够低

在跑完了整整三箱汽油以后,我计算出了它的平均油耗。虽然4.3L的实际油耗比官方标注的4.1L要高一些,但仅处于磨合期的凯美瑞双擎能做到如此,还是可以充分说明它非常的省油。在接下来的每一箱燃油,我都详细记录过数据,2年7万公里内,最低油耗达到过3.9L,最高油耗也没有超过5L。如此看来,丰田这套结构简单但调校精密的混动系统,确实在效率方面,非常让人满意。

要省钱还要给力,丰田混动开着一点都不着急

别看丰田混动油耗够低,但动力性却非常出色。起步和加速阶段,本就用电机驱动的它有着凌厉而迅猛的起步,是理所应当的。这也是其它竞争对手混动系统的拿手好戏。毕竟大家只要把电机功率做大,低扭便可十分强劲。不过,在中高速阶段,其它对手以电为主驱动的天生劣势,就明显败下阵来。仔细研究丰田混动系统,它是由发动机为主,电机为辅的驱动逻辑,是通过将发动机和双电机与行星齿轮组串联构成。这样的好处是,不仅低速起步有力,在中高速阶段,除电机瞬间加速快以外,发动机转速上扬,直驱车轮带来的后劲,也是非常充足的。所以跑高速,其它混动车型并线超车着急,而这种情况在采用丰田混动系统的凯美瑞双擎上根本不存在。

马儿跑得快,吃得少,养护还便宜

凯美瑞双擎不仅动力十足,油耗低,而且养护与一般燃油车几乎相似。在保养项目以及间隔上,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和汽油车相比,都只是进行更换机油等常规项目。同时,由于丰田混动系统的电池管理策略采用了浅充电的模式,也就是快速充放电的逻辑。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极大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充放电循环次数可达10000次以上。为了验证这是事实,广汽丰田还为旗下包括凯美瑞的所有混动车型,均提供核心三电组件的超长质保。尤其是电池方面,还可享受“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延保服务。这样优秀的服务,请问如果没有足够的技术验证与核心竞争力,哪个企业敢这样担保呢?

通过这2年7万公里的亲自体验,我带着凯美瑞双擎走遍了众多国内大中型城市。有时出差工作,有时度假旅游,有时走亲访友。总之,它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北方较为寒冷的冬天,它从来没有出过任何故障,同时也没有任何里程焦虑。它能给我带来的,就是安逸舒适宁静的用车环境,就是省心省油省钱的经济性格,就是安全踏实沉稳给力的驾控体验,这就是丰田混动给我带来的优异感受,这就是我的凯美瑞双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