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多少个摩配城(广州摩配城哪里最大)

公安部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受此影响,头盔一夜爆红。据南都记者调查,部分电商平台的卖家已在借“一盔一带”政策做拉动销售。有网友吐槽头盔一夜从四五十涨到一百多。


5月19日,南都记者来到广州白云摩配城走访了多家店铺,店主刘先生表示,近期有不少外地商家涌入市场,“好多生面孔,拿头盔的时候,一开口都是几万几十万的,现在炒起来了,把我们的生意都搞砸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广州白云摩配城店铺主要做外贸生意,大部分是客户提前在厂里订货,库存并不是很多。而“炒货”商家大批量订购,对刘先生的正常经营造成了困扰,现在不仅没有囤货,有的甚至连货架上的样品也被售出。“现在工厂订单全部停止,定不到货,价格飞涨。”店主向记者表示,这一情况已经持续10天左右。现场,刘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夏盔,“原先的进货价格只需要20多元,现在已经要40、50”。



摩配城有不少来自外地的经销商前来进货,但需求量远远超过摩配城能承受的订单能力,一个外省的头盔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原本想要进几万个货,”走了有上百家,都没货“。当被问到进那么多货,仓库有没有准备好时,该经销商表示根本不需要仓库,“到货直接就分下去了,根本不够分。”



除了大型经销商外,摩配城也有本地市民也表示“一盔难求”,“现场有市民说”太贵了,我都走了两家, 都没找到,”同时另一个市民表示“要不然就是没货,要不然就是价格涨很高,希望价格能快点平复下来“。

来源:南方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