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车多少公里换方向机油(大众朗逸方向机油多久换一次)

有没有朗逸车主?抓紧时间看看车辆维修保养说明书,上面明确写着,发动机在进行机油保养时,需要更换放油螺栓,但是当车主去修理厂保养车辆时,即便我们要求更换放油螺栓,人家也不会更换,并且还会引来老技工的一顿鄙视,“小伙子,新手吧?不知道怎么保养,不要对一个老技师指手画脚”!

4S店保养和小维修店保养,有差别

如果你是大众车主,在去大众4S店保养车辆时,车主把车辆开进去的一刹那,就有服务人员给你介绍相关的保养项目,整个流程非常正规,服务也很周到,保养项目、保养价格,给你列的头头是道。如果是小保养,保养内容主要是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滤、放油螺栓,总价在500~600元左右,其中一个放油螺栓的价格大约是6元钱。4S店在进行机油保养时,更换放油螺栓已经是明文规定,这是发动机保养必须进行的一项步骤。

但并不是所有的大众车主都这么富有,还有很多在一线辛苦挣扎的普通老百姓,他们在进行车辆保养时,总是会选择小维修店,甚至大家都在网上购买机油,然后去小维修店里更换即可。理由很简单,就是便宜,4S店保养价格五六百元,而普通维修店仅仅需要三百多元即可。所有的保养项目、所有的检查项目一应俱全,车主无需担忧“小维修店保养是否专业”。但有一点需要注意,小维修店一般都不给车主更换放油螺栓,即便是车主要求更换,他们也都不给更换,理由很简单,更换放油螺栓就是一种资源浪费,很多车主,行驶了二三十万公里,发动机放油螺栓依旧从未更换,并且从未出现漏油、渗油等故障。

4S店为何强制要求更换放油螺栓?增强车辆安全系数

4S店为什么要求更换放油螺栓?那是因为,放油螺栓乃是一密封件,需要严格保证其密封性能,放油螺栓使用一次后,螺丝很有可能会被损坏,导致发动机出现机油泄漏现象,这是一种潜在的风险,而4S店或车企如此强制性要求更换,就是为了避免发动机出现问题。

如同发动机机油保养周期一样,4S店均要求5000公里或半年保养一次,很多车主都抱怨,4S店要求太苛刻,没有充分发挥机油的最佳性能,主要是因为,5000公里或半年内的机油,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无论车主有怎样的驾驶习惯,有怎样的行驶路况。所以,4S店所有的规定只是为了更加保险,并不是为车主追求利益最大化。

4S店利润最大化

另外,频繁更换放油螺栓,也能增加4S店的营收利润。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每年的汽车销量稳定在400万辆左右,如果每辆车每年保养两次,则需要更换2次放油螺栓,花费12元,则汽车保养中,仅放油螺栓的费用就高达4800万元,而放油螺栓的成本是多少?可能也就几毛钱。另外,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众多,基本上要占据中国汽车市场的20%以上,这也代表,大众4S店每年仅仅通过放油螺栓赚取的利润高达几个亿。

发动机在进行机油保养时,车主被强制性要求“更换放油螺栓”,这并不是大众的专利,所有的汽车厂家都这么干,毕竟这也是4S店营收的一部分,积少成多,绝对是一笔巨款。

综合来看,放油螺栓虽然是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但车主完全没有必要“每次保养时都进行更换”,一般情况下,每隔两三万公里,更换一次放油螺栓或垫片,这乃是安全且经济的保养方法。

如果感兴趣,欢迎关注“汽车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