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靠什么拉动上涨(房价靠什么拉动上涨的)

#新作者扶植计划 第二期# 疫情的困扰,对于各行各业影响可谓不小。企业闭店的房企,今年就已经突破200个以上。而疫情后的房地产却房价节节高。疫情之下,已经超过22个城市房价为正增长。房价逆流而上,是什么原因纵使房价搞“特殊”呢?或许有4个“助燃剂”是促进楼市房价“复燃”的根本原因。

2020年6月走出疫情困境后,楼市房价上涨归根结底主要原因:

第一,地价的上涨,拉动房价上涨

2020年6月23日,相关部门统计了近50个城市的卖地金额2.07万亿,同比上涨达到15%。土拍市场如此火爆的同时,而其中超过40家房地产企业竞拍得地超过百亿之多。还有34个城市单靠卖地就达到收入200亿元。土拍市场最火的城市目前有四个,分别是杭州、深圳、北京、广州。不仅如此福建省厦门市也在今年4月22日出现百亿的地王,房价从楼面价5万/m²,涨至最高售价7万/m²。所以,土拍市场持续升温,房价能不升温都难。

第二,各城抢人大战,一城更比一城高。

2020年,随着2月疫情的发生。多城市出现楼市销量低迷状况。而在4月份疫情稍微缓解后,楼市迎来了持续性升温。而全国各地也不忘深入挖掘高层次人才。而各城抢人大战,最终给房企也带来不少消费市场。全国上下接近100个城市发布了2020年人才引进新政策,其中有超过80个城市在人才引进基础上,不忘给予相应人才引进的购房补贴。而目前补贴800万元算是人才补贴最高金额,这个就是拥有西湖美景之城——杭州。如此“高调”购房补贴的人才引进政策,它能不给房价带来上涨动力吗?

第三,超前消费与投资理财思想。

在中国月薪只有1000元的人大约有6亿人。而总人口才14亿,相当于占比1/2,那么还有一半人可能超过1000元每月。可是,一二线房价基本是几万一平,三四线最低也是2000元/m²。按照,1000的工资肯定买不起房。而按照一二线城市4000的月薪,那么想要买房,只有通过信用卡透支消费。透支消费就是为了投资房产,总想投资理财挣大钱。这是很多人进入房市的主要原因。固然房价在此思想的影响下,上涨也是不足为奇。

第四,房贷利率的降低,降低购房支出。自从2015年10月24日开始,央行就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而LPR的直接下调,算是对于广大购房者是一大难得的福利。一年省一千,30年就是几万。而房贷利率LPR的降低,也直接给购房者降低门槛入市房地产。这样,也促进了房产市场楼市销量并刺激房价上涨。

综上所述,目前楼市市场受到以上四个因素(土拍地价、人才购房补贴、超前消费投资思想、房贷利率下调)等影响。房价在疫情后回暖并“复燃”的可能性高。

#房地产市场# #房贷利率# #投资# #房价趋势#

你觉得借钱或者透支买房可取吗?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