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车价购置税多少(33万车价购置税)

盼星星盼月亮,重庆车展如约而至。

根据官方数据来看,2022年的重庆车展展示规模达15万平方米,110家品牌携超1000款车型将集结。这里不仅是传统“长安系”的领域,同时也不乏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亮相,更少不了今年不断加重砝码的新能源势力。超百款新车首发,火爆程度依旧是如九宫格火锅一般的水平。

这是表面。

我一直觉得今年的重庆车展颇有一种“先下手为强”的感觉。

今年第一个“破冰”的实际上是之前5月份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当时虽然是规模不小,但一方面车企整体受制于疫情影响,没能全面参会;另一方面,国家对汽车市场的购置税减半刺激政策还没有颁布,让不少消费者处于持币待购的状态。大湾区车展结束了,政策颁布了,各家车企只能硬着头皮说车展的优惠政策和购置税减半政策将合并,也没有掀起太多的风浪。

而相对于重庆车展来说,将在8月底进行的成都国际车展,虽然规模更大,也是号称“最卖车的车展”,但是毕竟晚了2个月。

对于西南市场而言,购置税减半政策之后,重庆是第一个用车展优惠政策来刺激消费的车展。

先下手为强。

【本书】

重庆拥有包括长安、长安福特、小康、力帆(吉利收购别克)等20余家整车生产企业,总产能超过400万辆,还拥有上千家规模以上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将重庆称之为西南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一点也不为过。

也是我们众所周知的“长安系大本营”。

包括拥有“7大行业首创、8大行业领先、9大同级领先、19项全系标配”的长安欧尚Z6、最近成为“最火10万级新能源轿车”的基于全新 EPA1 电平台打造的长安深蓝 SL03 纯电版 / 氢电版、以及全系回归1.5T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长安福特福克斯等等,长安福特这一次在重庆车展依旧大放光彩。

甚至于,虽然不属于长安系,但是却是福特系的江铃福特,还上市了自己“官方改装”的江铃福特领睿·极境版。

在自己家门口大放异彩,这是本手。

【妙手】

2022年的重庆车展第一次设置了超5000平米摩托车主题展示,汇集近20个热门摩托车品牌,旨在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摩托车文化发展,促进新的消费业态。

另外,重庆车展还拥有3万平方米室外动态展示,300+改装俱乐部汇集、品牌试驾、车主自售、改装车聚会、驾控挑战赛、摩托车特技表演、金卡纳体验,滑板、少儿模特等一站式体验新潮车生活。重庆车展全城大请客,逛车展吃火锅抽汽车大奖。

这样的玩法,是生怕重庆人不来“举家游玩顺便看看车”而已。

或许,以前放在车展上安排的这些主题,你或许不感兴趣,因为你是看车的。

但现在因为可能影响你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旅行过了,甚至于就算是重庆人自己也很久没有踏足过外面的世界了。

你敢说,就算不买车,你不想带着家人一起出来逛逛?

对于消费量如此庞大的重庆和西南市场来说,汽车或者是摩托车,是大家并不缺少的东西,缺少的是重新回归那种“有车以后”的生活。

【俗手】

我想说本届最大的“俗手”竟然来自于官方,而且是抄袭。

如果你有感觉,下面这幅画你是不是很似曾相识?

亨利·马蒂斯,法国著名画家、雕塑家、版画家,野兽派创始人。最出名的代表作之一《舞蹈》,是我们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中学课本的人类传世佳作,就这么被堂而皇之地“抄袭”在了重庆车展官方的主题KV上。

总共五个“人物”,2个改了改造型而已。

巴渝地区强大的文化内涵不够你去重庆车展官方去挖掘吗?非要“抄袭”?

即便是你说“致敬”,也是说不过去的。

【结尾】

联会数据显示,6月前三周,乘用车零售41.6万辆,同比增长39%。截至6月19日,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93.5万辆,同比去年增长24%,环比上月增长43%。购置税减半初见成效。

重庆车展抢在成都车展前,在西南市场先火一把,应该不是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