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用什么手机(留学生用什么手机好)

从这几年的报道来看,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卖的还不错,国内的华米OV还有深圳走出去的传音在海外市场占有率都挺高。那么这些手机在海外市场的真实口碑如何呢?今天我简单采访了一位在公司兼职的非洲同事,听听他心中的国产手机究竟是什么形象。

第一个谈及的品牌就是华为。小哥说此前华为在他心中的形象和苹果非常接近,因为品牌调性都是主打高端。不过,华为手机给他的感觉就很有中国人的那种沉稳劲,华为手机每次都有新的设计,但是总感觉比较保守,不像苹果每次迭代形态都会变化。

第二说到品牌是xiaomi,小哥说他评价xiaomi会不会不客观,因为他自己最近入手了xiaomi最新推出的xiaomi12。但是我觉得恰恰相反,作为用户的评价往往才是最客观中立的。经由我这么一说,小哥也挺认同,他说其实前几年xiaomi在他心中就是类似传音一样的存在,谈不上高级,但是够用又不贵,而且xiaomi手机往往隐藏着很多新奇的小功能,对他来说xiaomi手机就是新奇酷的代名词。

但是最近两年他感觉到,xiaomi确实是有意要把手机做的更好。他自己用这台xiaomi12的时候就能感觉到,xiaomi的质感相比前几年有很大的提升,他自己特别喜欢摄像头模块的质感,放在阳光下的时候镜头模组的反光让他觉得很漂亮。

还有,他自己用的时候感觉xiaomi的系统还是像以前一样有意思。小哥说着笑了一下,他接着说其实今年他很喜欢中国人都爱玩的王者荣耀,甚至还有点上瘾,考试都被耽误了差点挂科。他说xiaomi12玩游戏是真的很爽,可以开到最高帧玩起来很流畅,而且中途兼职群有消息的时候它也能直接在小窗打开,xiaomi系统的方便性他也很喜欢。

一口气说完xiaomi新机的体验之后,小哥给我发了张截图,这是他在外网看到的苹果13pro和xiaomi12pro的夜景对比图,他觉得xiaomi的拍照比苹果好多了。

总结下来,他觉得xiaomi这几年的新品很有意思,在他心里xiaomi是一家很酷还很努力的一家公司,和苹果当年的样子非常像。他还表示以后还会支持xiaomi,并且会慢慢戒掉游戏把专业学好。

第三家品牌是OPPO,小哥说其实他分不太清OPPO和VIVO的手机,因为感觉他们设计非常像,经常有很炫酷的配色。所以在他们心理,OPPO的手机就比较时尚,因为他们喜欢比较花一点色彩,他们当地的女生也是特别喜欢OPPO。

最后聊的一家是传音,小哥说没想到在非洲这么火的传音在中国竟然没人知道,传音在他们哪里可是最多人用的国民级手机。传音手机在他心中就是踏实的代名词,因为传音手机很简单,不贵但是够用,无论预算有低,传音都会有一款手机符合你的需求。

跟他简单聊下来之后,我发现国产手机在海外买的好不是没有原因的。国产手机现在都开始有自己沉淀下来的风格,比如华为和小米都是主打高端,OV两家优势主打时尚,传音主打性价比,各个板块的用户似乎都有国产手机覆盖。这么看来,国产手机出海对苹果三星来说还真是压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