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白金卡有什么用处(华为白金卡怎么样)


制图 制表 摄影 | 浅歌

2021年7月29日,华为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Huawei P50系列。除此以外,还将Huawei Card权益进行升级,新增乘地铁返现以及车主礼遇、游戏礼遇等定向权益。而作为首批接入鸿蒙系统的广发银行,与华为合作也迈开新的一步,Huawei Card支持广发银行,这也是继2020年Huawei Card上线中信银行后,又一家银行加入Huawei Card阵营。

01.

Huawei Card可为用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Huawei Card具有安全、极简等特点。Huawei Card是由中国银联与华为、银行于2020年联合推出的数字信用卡,它分为数字卡和实体信用卡。用户在华为钱包内的“Huawei Card”一栏申请后会将敏感的信息(如卡片信息)存于金融级别的安全区域SE,有效的保障其安全性。

Huawei Card将解决审核时间长、寄送周期长等情况。通常而言,用户前往线下或通过线上申请信用卡时,会遇到审核时间长、寄送周期长等情况,如急需使用,其用户体验将大打折扣。Huawei Card可有效解决此类问题,依托于中国银联的全流程数字化申卡、快速领卡,用户在申请后的几分钟内便可知晓是否通过审批。审核通过后,用户便可使用该卡在线上、线下进行交易,同时也省去等待实体卡的过程,进一步的优化了用户的体验。Huawei Card还具备中国银联无界数字银行卡(以下简称“银联无界卡”)属性。

银联无界卡提升用户体验

银联无界卡具有多平台申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等特点。银联无界卡是由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主流手机厂商以及重点合作商户、机构联合发布的首款数字银行卡,其无需依赖实体卡片并可在多个平台进行申请,大幅提升用户体验,同时也可享受申卡、用卡、交易管理等一站服务(图1)。

图1 银联无界卡特点

Huawei Card(广发银行)申请体验

据笔者体验,其申请入口一目了然,申请、审批过程方便快捷。

第一步:用户点击华为钱包App中的Huawei Card菜单栏即可看到Huawei Card申请界面,如从未开立过Huawei Card,可通过左右滑动方式来选择想要开立的银行;

第二步:点击申请后,将进入填写资料界面,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等相关信息;

第三步:输入好验证码后,随即会显示“您有一张卡片待领取”,此时将看到该卡的额度信息以及卡级别;

第四步:同意协议并点击下一步后会跳转至用于身份验证的人脸识别界面,通过后,会花费三十秒审批卡片;

第五步:审批通过后即会进入激活卡片界面,设置交易密码后将进入卡片主页。

02.
Huawei Card亮点

界面新颖,各类服务功能一目了然。通过主界面,除了可看到卡片管理、账单、额度等基本信息外,Huawei Card中还增加了消费分析以及消费返现,用户可通过消费分析界面看到每日消费情况、在哪个领域消费最多、消费排行等有关信息;

而消费返现界面则让用户了解返现的详细金额,返现金额每月有5次的提现机会,可用于抵扣账单。

实体卡做工精致。伴随着科技发展,手机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但为防止手机丢失或没电等意外情况,实体卡也需要备一张在身旁,笔者在申请Huawei Card(广发银行)的同时,也同步申请了一张实体卡。制卡以及寄送速度很快,拿到手后发现,其卡片正面非常简洁,可根据光线的变化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效果,其芯片在右边,卡的正面还有隐藏的“银联”字样,背面则是卡片的相关信息以及银联无界卡标志。

新用户可线上面签。此次Huawei Card(广发银行)也为本地有广发银行的新用户带来了线上面签。在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线上面签可以更好服务用户,由于笔者之前有广发银行的信用卡,顾无法体验新客户线上面签。

不同合作银行,提供不同的服务与权益。此次Huawei Card(广发银行)为用户带来以下服务与权益(表1)。

银联无界卡权益。Huawei Card作为数字信用卡,自然具有银联无界卡属性,用户通过累计合格交易笔数领取还款红包、互联网会员等权益;还可免费获得最高3万元保额的盗刷损失保险。

消费免年费。年费480元,首年免年费,当年通过Huawei Pay消费一笔或其他方式消费12笔即可免下一年年费。

精品应用VIP。新开卡用户可在华为视频季卡、华为云空间200G季卡以及华为音乐季卡任选其一。

贵宾厅礼遇。用户在激活Huawei Card(广发银行)白金卡的当月可享受无门槛使用广发银行冠名机场、高铁贵宾礼遇。次月如有一笔消费达500元及以上,则可继续免费享受广发银行冠名机场、高铁贵宾室服务礼遇。

消费笔笔返现。作为一张有着返现属性的卡,其返现比例也是用户所关注的,据相关界面显示该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活动是Huawei Pay支付3%返现,客户使用Huawei Card(广发银行)绑定Huawei Pay支付,可享受单笔消费金额3%返现,单笔最高返现20元,单日最高返现20元,当月最高返现100元。第两个活动是Huawei Pay支付笔笔随机返现,此活动需要等第一个活动结束后再开始,同样需要使用Huawei Card(广发银行)绑定Huawei Pay支付,不一样的是返现比例不同,用户可享受笔笔随机返现,单笔消费金额需大于等于1元,最高可免单,每自然日、每自然月不设返现封顶限额。

其他权益。交通旅行意外险和失卡保障险。

表1 Huawei Card(中信银行)与Huawei Card(广发银行)权益对比(部分)

Huawei Card此次上线广发银行,除了使用户多了一种选择,也在积极拓展Huawei Card的合作伙伴。无论是Huawei Card(广发银行)还是Huawei Card(中信银行)均具备银联无界卡属性,中国银联在为用户带来丰富权益的同时,也继续践行着“支付为民”的理念,中国银联与华为的合作亦在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支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