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红旗车值多少钱(07年的红旗轿车)

看上去好像红旗L5,事实上这辆车是红旗CA770,当年生产的数量并不是太多,仅仅生产了1300多辆,这一辆是千辆中唯一的一辆右舵版本,目前在香港。这辆红旗CA770是中国一汽在上世纪70年代专门为香港使节打造的座驾,如今这辆大红旗被人收藏,偶尔会出现在香港街头,人气爆棚。

看上去大气霸气,用古董级大红旗当婚车,回头率可想而知,单纯就气势而言不输迈巴赫62S。红旗CA770是红旗CA72的升级版,1963年一汽把CA72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升级,包括底盘和内饰,1966年CA770正式投产,首批只有20辆,这款车可以说是红旗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款车型,当年轰动日本。

上世纪6、70年代,日系车慢慢崛起,70年代日系车进入快车道,所制造的车型几乎都是小排量车型,那时候丰田世纪刚起步不久,1970年红旗CA770首次在日本展出,当时轰动整个日本,原因就是CA770用的是5.65升V8四冲程水冷汽油机,最大马力220匹,当时日本是不相信中国能造出来V8车型的,后来发现这台V8用的是老解放4缸卡车发动机改制而成,让人刮目相看,上世纪70年代大排量小轿车是欧美车的天下,中国能造出来V8的确不容易,后来这辆车被丰田公司收藏了,如今停在丰田汽车博物馆。

V8发动机自己打造,自动变速箱和底盘等核心零件也是中国人自己制造的,内饰的收音机、钟表、仪表盘、尾灯等零部件是上海造,方向盘的向日葵是纯金打造,内饰的装饰板是大兴安岭的树根,由北京光华木厂制造而成,当年的红旗都是纯手工打造的,可以说是用锤子敲出来的车,豪华程度可媲美当时的欧美豪车。

众所周知,像迈巴赫62、宝马L7定制版、劳斯莱斯定制版都有隔屏,事实上早在50多年前红旗CA770就有电动隔屏,只是当时还不叫电动隔屏,当时叫“隔音玻璃”,而且还是电动的,后排座椅也是电动调节,这些配置用今天的眼光来看不算什么,在当年绝对是高大上的配置。

CA770车长达到了5.98米,车宽近2米,车高1.62米,轴距3.72米,整车为三排座设计,前排是通座,可以乘坐2-3人,后排座椅也可以乘坐2-3人,中间有2个折叠式座椅,可供随行人员乘坐,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起来。普通版空车重量是2.73吨,满载总重量是3.29吨,最高时速165公里每小时,百公里油耗20升。

别看这车老,在收藏家眼里却是宝,拉斯维加斯汽车博物馆有一辆,丰田汽车博物馆有一辆,当年制造的同款车多数被收藏,目前价值几何?拉斯维加斯汽车博物馆给出的参考价格是100万-1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