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t8和m4有什么区别(美图v4s和t8哪个好)

上周我们拿到了美图最新发布的T9手机。不过刚刚做完一个简单的开箱试拍,就有一堆小姐姐过来要试用这台机器。在脑补了下办公室的整体颜值之后,我们一致决定挑选 @baka爱 和 @lexy 两位小姐姐来做我们这款手机的体验模特。

毕竟,美图 T9此次最大的更新点是在拍照方面加入了个性化美颜档案和质感人像,并且支持长腿、瘦身等全身美型效果。

@baka爱 在试用过后说,她觉得美图T9拍出的照片无论光线还是肤色都比较亮,尤其是电影人像能够智能识别人脸并且自动虚化,整体效果都很讨喜。但质感人像有时候拍出的照片会有些偏暗,需要在拍照前手动增加一些曝光。

@lexy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虽然全身美型的效果呈现需要占用手机的一些反应时间,但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外,在拍人时,美图T9的测光会自动保证人脸部曝光正常,而不是像有些手机那样,为了保证整体曝光正常,拍出的人脸会比较暗,这一点她也非常喜欢。

相比美图T8,@baka爱觉得T9的美颜保留了更多的细节,整体细节也更加自然。即便在高强度光线下,美图T9也完全不吞妆。

尤其是在夜景下,美图T9带虚化的电影人像模式就变得尤为突出。因为在光线昏暗的时候美图T9前方的两个补光灯会自动开启,再结合机器本身的细节保留和美颜功能,拍出来的自拍都不用后期修。

至于此次新增的美型功能,虽然可能在 @baka爱 身上表现的不那么明显,但其实效果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此外,相比美图 V6,美图 T9在滤镜上也有有所调整:取消了V1、V2两款滤镜,同时加入了 M4、T4两款滤镜。其中 V2滤镜倒是可以用新加入的两款代替(但也不完全一样),但 V1滤镜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这次取消稍稍有些可惜。

系统方面,我手上的这台美图 T9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 MEIOS 4.3.2.1,相比之前美图 V6上的版本,T9的系统也有了诸多升级和改进。

首先,美图 T9加入了全新的壁纸,同时支持桌面整理,但取消了图标更换功能(事实上我倒觉得美图手机的图标挺个性的),整体观感更加年轻时尚。尤其是重新设计的下拉通知界面,无论是各元素的布局还是开关的设置都更加合理。当然,要是能支持自定义开关位置就更好了。

由于采用了18:9的屏幕,因此美图 T9加入了全面屏手势:底部上划返回桌面、底部上划停顿进入多任务、左右两侧向内滑动返回上级页面。

在全面屏手势之外,美图 T9也支持人脸识别解锁。值得一提的是,美图 T9的人脸识别可以添加多张人脸。印象中这也是目前遇到过唯一可以绑定多个人脸的手机。

此外,美图 T9还可以通过开启锁屏暂留功能,让人脸识别解锁之后必须手动上划才能进入桌面,这样可以避免他人拿起自己的手机直接解锁进入活动窗口的尴尬,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隐私。

在分屏方面,美图T9也比V6上更加“智能”,可以在看腾讯视频的时候,通过\"画中画\"功能,来让娱乐聊天两不误。

至于锁屏支付,美图T9上也增加了对微信支付的支持。哪怕是在锁屏的时候,也只需要双击手机右侧下方的快捷支付按键,就能快速调用微信支付或者支付宝,无论是扫码还是被扫,都能轻松完成。

另外,我们还发现当美图T9背扣在桌面时,如果有电话接入,机身背面的环形闪光灯会通过闪烁进行提醒。这样,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手机摆放姿势不对而漏过重要来电了。

由于此次美图 T9首次采用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因此无论是手机整体的流畅性还是续航时间都有所提升。加上内置的手机管家可以限制权限、自启动和拦截骚扰,因此待机时的耗电也在满意的水平。

总体上看,通过加入“美颜档案”和“全身美型”,美图T9在“把人拍好看”这件事上,又向前进了一大步。我们也更能理解,为什么小姑娘在看到我们先前在朋友圈发的照片之后,会那么踊跃的要求试用。

另外,此次美图T9在系统体验上也有了很多改进和优化,尤其是在美图采用了“一代神U”骁龙660之后,手机的续航和性能表现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可以说,美图T9的发布,再一次拉高了智能手机作为一款消费电子产品在人像拍摄,尤其是自拍领域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