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i5电脑什么最好(联想笔记本i5哪款好)

前几天我们介绍了几家品牌的酷睿12电脑,价格都不低,有很多都是12000多元,让人望而却步。而今天,联想的i5-12600KF电脑也来了,售价仅9999元,还配了DDR5内存,让我们来看看。

这款拯救者刃9000 2022游戏电脑主机采用了i5-12600KF处理器,6个P核,4个E核,总计16线程,125W功耗,没有显示核心,最大功耗也只能达到150W。

我们看到,联想还拿i5-12600K和i5-11600K做了对比,也对,都是6核,只不过酷睿12多了4个E核。

可以看出,游戏上总体提升还是有10%-30%左右的,这是在同样显卡情况下,成绩不错。

其采用了风冷散热器,据说热导管导热性能提升了20%,散热能力达到180W,就是说可以覆盖i5-12600处理器。当然,酷睿12用风冷的还是很少见的,虽然水冷未必就好,但大家也不断增加冷排尺寸,实现更好的散热效率。

机箱一共7个风扇,都是升级了噪音控制的风扇,用来给CPU散热。这就不是选配风扇了,必须赠送,而且是静音风扇,否则系统吃不消。

其它方面,是4个DDR5内存插槽,单条16GB DDR5内存,3个M.2接口,1TB的PCIE 4.0 SSD。

四个PCIe插槽中,还有一个支持PCIe 5.0,为未来做好准备。其还支持2.5G电竞有线网卡,以及Wi-Fi 6无线网卡。

最后说下显卡,是RTX3060Ti LHR新版,8GB GDDR6显存,性能和RTX3060Ti一样,但低哈希率(Lite Hash Rate),已不适合当矿卡,可以更好地投入到游戏中去。

其采用侧透机箱,ARGB风扇,550W电源,提供3年上门服务,预装Windows 11。

这款电脑售价9999元,还是有一部分人预定了的,毕竟品牌口碑是品牌口碑,产品性价比是产品性价比,还是有所区别的。显然,这款产品性价比不低,而联想这种低价高配策略也是有意为之,引起抢购,拴住用户的心思。当然,毕竟今时不同往日,我们且看看其后续的表现。

此外,这款产品估计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估计其它品牌在定价、配置上会有所考量吧。相信选择会多起来的, 让我们货比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