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停止印度服务(微信停止印度服务 视频)

据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六,微信正式限制其在印度的用户发送和接收消息。印度用户在使用微信时不断被强制登出,并且无法重新登录。

微信在给用户的提示中表示“根据印度法律,我们目前无法为您提供微信服务。我们重视每一位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接触,希望未来能够恢复服务。”

根据印度此前的报道,6月29日,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宣布印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了包括tiktok(抖音)、微信和一些浏览器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他们认为这些应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由腾讯的字面要意思也可以看出,不是腾讯不让印度用户使用,而是印度不让微信在外立足。对于印度禁用微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强调,中方一向要求中国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和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责任根据市场原则维护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印双方在务实领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赢的,这种合作格局受到人为损害,实际上也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影响的用户均是印度本地号码注册的微信,而使用中国手机号码注册的微信仍然能够正常使用。微信这么好的软件肯定还有印度网民想用的,你们说去印度卖国产手机卡会不会是下一个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