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网游(网游女生)

前段时间《摩尔庄园》手游正式上线,勾起了数万网友的童年回忆。一时间,那些早已沉寂童年小游戏纷纷再次进入人们的视线,掀起了一阵童年游戏潮,这其中就包括了曾经承载数万女性玩家的卡通类网游《梦幻国度》。《梦幻国度》是由盛大网络于2005年自主研发并发行的一款卡通类MMORPG游戏,该游戏隶属于由同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纪录》系列三部曲,是该系列的收官之作。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架空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没有战争,没有饥饿,没有矛盾和冲突。创世之神按照自己的梦想重新创造了世界,而玩家则需要扮演人类种族去重建这片百废待兴的大陆。与此同时,玩家还可以收服这个世界上最智慧的生物梦灵作为宠物,和自己一同踏上冒险之路。在游戏中,作为宠物的梦灵不仅可以和主人对话,而且还会随着时间不断的发展进化,学习各项新的技能,丰富玩家的游戏体验。

而玩家所扮演的人类种族在游戏中一共有四个可供选择的职业,分别是战士、猎人、法师、牧师,每一个不同的角色都有专属于自己的技能和特性。在升级到一定的等级之后,玩家还可以选择转职,获得更为强大的能力。《梦幻国度》的战斗系统采用的是即时演算的RPG模式,虽然在现在看来这种技术已经到处可见,可这在IT行业刚刚起步的2005年,可以算是当时最为先进的战斗运行模式之一了。

除此之外,《梦幻国度》最出色也是最富盛名的就是它强大的宠物系统。《梦幻国度》的宠物系统比起现在的一种休闲系统,更像是该游戏中的一个核心要素。在游戏中,无论是战斗、武器锻造、材料收集、社交、剧情都离不开宠物。并且由于《梦幻国度》中的宠物在游戏设定中是这个世界最智慧的生物,所以它在游戏中也体现出强大的智力属性和进化能力。

《梦幻国度》之所以能成为2005年最受期待的Q版网络游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是中国最早的为女性玩家所制作的2.5D网络游戏。在此之前,网络游戏更多的是以男性玩家为主进行游戏内容的制作,但在《梦幻国度》中,从人物造型、地图设计以及美术风格等方面都表现出一种可爱梦幻的风格,是一款以女性玩家为主视角的MMORPG游戏。

《梦幻国度》的游戏界面在今日看来已经略显幼稚和粗糙,但仍不可否认的是它为早期的游戏玩家提供了良好的卡通MMORPG的游戏体验,并为之后的同类游戏的制作的开发提供了优秀的参考模板。现在市面上的很多MMORPG仍沿袭《梦幻国度》所使用的人物职业模式和宠物系统。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说,《梦幻国度》都是一款制作良好的优质网络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