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颂黄薇(许颂黄薇超级偶像)

临近新春佳节,各个卫视正在紧锣密鼓忙着自己的春晚。

2020年真是有看头,两大王牌主播李佳琦和薇娅纷纷宣布加入地方卫视春晚。

和李佳琦出演小品相比,薇娅却是干回了自己的老本行—唱歌,她将在自己家乡春晚舞台上变成歌手献艺。

随着李佳琦的明星化之路越发明显,薇娅俨然不甘于只是坐在直播台前,目前动作力度之大还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唱歌,其实是薇娅的初心,也是很少人知道的小秘密。

如今嗓音沙哑的薇娅最早是靠选秀出道,还签约过国际唱片公司正式出道过。

在最新一期的《非常静距离》节目里,她自述了早年的不易。

面对镜头从容不迫滔滔不绝的薇娅,其实最开始也在机缘巧合之下进过娱乐圈。

当初还是用本名黄薇的她,在十几岁开始帮助妈妈打理店铺的生意,懵懂间想要在事业上有一番作为。

不过她有幸在安徽台主持人刘刚的引荐下参与了一档选秀节目,从小爱唱歌跳舞的她决心放手一搏。比赛长达半年时间,薇娅自己都没想到意外得了比赛冠军。

在比赛期间,薇娅还和张杰一起在舞台上合唱过。

不同于现在粗哑的声音,年轻的薇娅音色清亮,唱歌十分动人。

比赛之后,她和许颂成为搭档签约环球唱片,发了一张专辑,其中歌曲《爱与诺言》还小火过一阵。

没发唱片之前,薇娅还跟周杰伦、林俊杰合拍过广告,在外人看来,她似乎混得并不算差。

可对于薇娅来说,她自己在圈子里看不到希望。在环球唱片那会儿,她从当企宣起步,自己清晰记得,那时候同公司的薛之谦因为办演唱会衣服没带齐,她要负责帮薛之谦买衣服。

虽然顺利出道,但在演艺圈想要大红大紫,除了实力之外的确还要看运气。成为知名歌手,薇娅显然意识到了自己的瓶颈,于是在要红还是闯出一番自己的事业之间,她果断选择了后者。

薇娅说,所有事情都贵在坚持,在她选择从事服装生意到之后的直播,遇到的挫折远比当歌手更难。

在销售节点,她直播几乎不间断,不仅废了嗓子,还牺牲了陪伴女儿的时间,在直播时提到女儿,这么坚强的女人会忍不住泪奔。

面对直播里的选品,面对很多品牌的高佣金,她还是坚守产品质量而忍痛放弃,在艰难到给团队发不出奖金的时候,她卖掉了自己的房子。

在一次演讲里她说到,卖东西一样能卖出理想。

2020年将是直播卖货爆发的一年,人人都渴望成为薇娅,但真正了解过她多年的坚持,才能理解那句老话:真的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


但现在看来,薇娅似乎食言了,说自己声音哑到唱不了歌的她却参与网剧《将夜2》,演唱古风插曲《晚晴》,加上现在上地方春晚唱歌,说着不在乎的歌手梦悄然而起。

直播界响当当的薇娅,会不会以春晚舞台为契机重新闯入娱乐圈呢?真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