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微博登陆(搜狐微博登陆不了)


腾讯控股

(00700.HK)

似乎正在准备重夺回

失去的微博战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科技”)申请了“微博”商标,国际分类为“38-通讯服务”。


图据天眼查


需要注意的是,早在去年9月,腾讯微博对外宣布:由于业务调整,腾讯微博将于2020年9月28日23时59分停止服务和运营,届时将无法登录。

当时,话题“#腾讯微博9月28日停止运营#”一度登上新浪微博(WB.US)的热搜榜。截至目前,该话题的阅读量已达到1.8亿次,讨论量为2.4万次。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微博于2010年4月1日开始小规模内测,这一时间节点晚于新浪微博8个月左右,2010年5月1日,腾讯开始开放用户邀请注册。


不仅仅是新浪和腾讯,搜狐(SOHU.US)和网易(09999.HK)也曾推出过相关的微博产品。

在竞争的过程中,腾讯微博曾有过高光时刻。据腾讯控股2011年的年度财报,腾讯微博在该年年底拥有3.73亿注册用户和6800万日活跃用户,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博。

不过,到2014年4月,新浪微博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其使用的代码为“WB”。而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新浪微博,“微博”甚至成为了新浪微博的代名词。

在新浪微博上市的同年11月,网易微博宣布正式关闭。

另外,记者搜索公开报道发现,搜狐微博似乎没有对外宣布过关闭,但是其相关域名(t.sohu.com)已变为狐友APP的宣传页面。


在新浪微博的一众竞品中,腾讯微博无疑是撑得最久的,直到去年9月,腾讯微博才对外宣布停止服务和运营。而现在,腾讯似乎要再一次重夺微博战场。

记者注意到,这不是腾讯科技第一次申请“微博”相关的商标。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从2014年至今,在国际分类为“38-通讯服务”下,腾讯科技共申请过9次微博相关的商标,部分申请已被驳回或不予受理等,但部分的状态处于“驳回复审中”。


图据中国商标网


对于此次“微博”商标的申请,记者就此联系了腾讯的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新晚报综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