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525豪华多少个音响(14款525豪华是什么音响)

宝马5系作为行政级轿车,上承品牌旗舰、下接入门车型,一向都是品牌的中坚力量,而525系列则又是5系中的绝对主力,可谓中坚中的中坚。对于这样一款车型,宝马自然不会忽视、迅速地推进了它的国产化进程,使其在在2003年成为了首次国产的宝马车型之一,至今已有15年历史、三代车型。而针对中国市场对于行政级轿车的空间需求,宝马创造性的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了5系的长轴距版车型,至此之后,华晨宝马525Li便成为了热销榜上的常客。

今年2月,全新一代宝马525Li上市,推出了豪华设计和M运动两种套装,指导价43.99万元,与530Li接近的配置水平也让它成为有史以来性价比最高的一代。

这一次,华晨宝马525Li三代车型齐聚,共同交给旭子做一个大横评。在体验新车之前,我们不妨把目光转向从前,与旭子一起看一看华晨宝马5系15年、三代车型的变迁。

E60—国产5系开山之作

15年前,也就是2003年,华晨宝马公司正式成立,而底盘代号为E60的宝马5系也成为了宝马第一批国产的车型。3年后的2006年,宝马特意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推出了5系长轴距版车型,轴距加长了140mm,并增加了大量专属的后排配置。本文的第一位主角就是一台2007款的525Li豪华型。

这代宝马5系的设计天马行空,此前从未有厂商敢在行政级轿车上采用如此大胆、张扬的设计。而且直到今天,它的造型也未显老态,在车流中依旧夺目。但这样的设计也会引来一些争议,喜欢的人爱不释手、而另一些人则有些难以适应。

从E60 5系开始,宝马的内饰布局基本定型:T型中控台,从上至下分别是iDrive系统显示屏、空调出风口、空调&音响调节按键、挡杆以及旁边的iDrive系统旋钮。其他一些比如仪表的布局、方向盘多功能按钮和拨杆的功能和位置都没有太大变化,分区合理、上手难度低,也能吸引到大量老车主购买。

那时的5系Li豪华版的价格高达62.5万元,因此在后排配置上无限向更高一级的7系靠拢,提供了双显示屏、小桌板、DVD机、车载冰箱等配置,最大程度满足商务需求。“旭老板”坐在后排非常满意。

这台E60 525Li的心脏是经典的N52系列直列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铝镁合金缸体,并搭载Double VANOS、Valvetronic两项宝马引擎的核心技术,218马力的最大功率放到今天仍然是一个不错的数据,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其技术的先进。

自然吸气时代的确令人留恋,N52发动机迷人的高转和线性的动力给人以强烈的驾驭感。E60 5系的操控表现同样无可挑剔,充满韧性的悬架和紧致的转向体现了这台车在驾驶乐趣方面的倾斜。

经典总是让人怀念,但总有更新、更强的技术推动着汽车发展。E60 5系在2010年正式停产,随后我们迎来了底盘代号F10的新一代宝马5系。

F10--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代

到了F10这一代,宝马开始与标准轴距版同时研发专供国产的长轴距版车型,并给了专属的底盘代号—F18。这一代5系各方面非常均衡,可以说是一个绝对不会错的选择,再加上价格的下探,让它的销量居高不下。

到了F10这一代,5系的设计变得更稳重,整体造型像7系靠拢。虽没有E60时代那种飘逸的美感,但显然这样彰显豪华感的设计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前面也说到了,从E60时代开始,5系的内饰布局就已基本定型。到了F10时代,内饰只是在细节处加入了更多的科技配置,用料也变得更为豪华;同时稍稍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也展现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作为长轴距版车型,F18 525Li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一如既往。不但有同级别最长轴距带来的奢侈腿部空间,还有Harman Kardon环绕音响、阅读灯、化妆镜、“老板键”等专属配置。虽然没有E60那一代那么奢华,但考虑到指导价低了10余万元,性价比就很突出了。

就在宝马把自然吸气发动机做的趋于完美的时候,厂家毅然决然的选择投身更有前景、更符合节能环保理念的涡轮增压阵营。F18 525Li搭载的便是全新的N20系列2.0T低功率版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但继承了前辈的Double VANOS、Valvetronic等技术,还搭载了宝马新研发的TwinPower Turbo—双涡管技术,最大程度减小涡轮迟滞、增加动力响应,让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与自然吸气发动机一般的线性动力。

对比E60,F18 5系的底盘调校明显向舒适性倾斜了,这也更符合消费者对这样一台行政级轿车的期待。但作为一台宝马,F18 5系的操控性在同级仍然处于一流地位。

虽然F18 525Li的这台2.0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跟E60 525Li的2.5L发动机保持一致,但峰值扭矩有明显上涨,并且从从1350rpm开始就全数奉上,因此它的动力要明显好于上一代车型。新的ZF 8速自动变速箱跟发动机配合的天衣无缝,将动力梳理的极为平顺。

归功于这种全面“无死角”的产品力,F10 5系在售时长期霸占行政级轿车销量榜的首位,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但在如今飞速进步的技术浪潮下,即便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也逃不过换代的命运,接过F10衣钵的是全新一代的G30五系。

G30—名副其实的“小7系”

5系换代,底盘代号从F10变成了G30,这说明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底盘换了。没错,G30 5系采用了与7系相同的CLAR平台。这个全新的后驱平台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料,不但重量比前代轻了超过100kg,车身刚性也进一步提升了。

全新一代G30 5系不但底盘与7系共享,外形设计也在向7系靠拢:无论是“开眼角”大灯还是前翼子板下方的通风口都诉说着两车的亲缘关系。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这代5系的外形变化不大,但其实把它与上代车型放在一起就能行程鲜明的对比,G30 5系几乎所有的细节都发生了变化,不但看起来更年轻运动,风阻系数也低至0.22cd。

这一代5系同样有个专供中国市场的长轴距版车型,它有一个专属代号:G38。G38 5系除了适应中国消费者习惯,增加了133mm轴距之外,还为后排加入了众多专属配置,如“老板键”、软质头枕、高级环绕音响等;同时还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了包括创新套装、娱乐套装、舒适套装和冬季套装在内的多项个性化配置选装方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G38 525Li在内饰用料上与更高级别的530Li和540Li没有明显差距,这也让无疑为它的性价比锦上添花。

作为“发动机厂”,宝马对发动机技术的追求让人望尘莫及,这从它把技术已经非常先进的N系列发动机推翻重来、打造全新模块化B系列发动机就能看出来。G38 525Li搭载代号为B48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继承前代N系列发动机的诸多技术外还进行了多项优化,使得新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更为优异。

虽然账面数据上看,全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有所下降,但这并未影响它的动力表现。宽泛的扭矩平台和迅捷的油门响应让新车开起来依旧非常轻快,而百公里6.3L的综合工况油耗则低的惊人。

低油耗不但是全新发动机的功劳,轻量化的车身也功不可没,它也同样对车的加速能力和操控性有着积极的作用。旭子还说,虽然新车开起来更运动了,但坐在后排还是一如既往的舒适,这也说明宝马在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平衡点。

除525Li等传统动力车型外,宝马还特别为适应国内政策推出了G38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530Le。这款车目前也已经上市,售价49.98万元,并能够享受国家和地方的新能源补贴,并在上海、深圳等地可以获得新能源牌照。这种专供、专享的车型无疑体现了宝马对于中国这一世界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视。

纵观15年来这三代宝马5系,你会发现,它们每一代都会有巨大的变化,无论是造型设计、车内配置还是底盘、动力系统都是全新的;但它们也有共同特点,即当时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和同级最好的操控性。

这就是宝马5系,它无论怎样改变,对驾驶乐趣的追求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