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人分别添上两笔是什么(16个人字分别添上两笔使它们变成另外的16个字)

导语:泰山上的两个字,日本专家研究十年不得解,郭沫若笑着解开谜底

中华五岳,泰山为尊,泰山对于中华而言有着独特的含义,像古时候的泰山封禅等等,古人认为泰山连接着天庭,这些足以见得泰山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不光帝王会光顾这个地方,文人墨客也会经常来这里游玩,留下了不少传世佳作,不过也留下了一些让人疑惑的东西。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䖝二”石刻,让日本的专家研究十年都没有想明白,这个石刻到底想要表达的含义是什么。



去过泰山的人应该对这个有些印象,这是出于泰山闪现楼北侧,是己亥夏六月提上去的,作者是刘廷桂,这个人放在现在来说是一个神童,12岁考中了秀才,后来山东济南成了家,相传这“䖝二”两字是当年他的朋友到来时,他们游玩泰山留下的。

不解之谜

这块石碑起初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直到一些日本游客来临后,这块石碑才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当时日本游客询问陪同的工作人员,虫字上面加上一撇是什么意思,而这幅石刻整体又代表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把工作人员给难住了,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作答,而且周边的其他陪同人员也是面面相觑,因为没有人关注过这个东西,所以大家对此都知之甚少,工作人员回到宾馆后,赶紧查阅了相关资料,但是并没有找到具体的原因,虽有他又求助了很多人,但是关于“虫二”的消息知之甚少。

而不光工作人员对此很上心,其中有个日本专家对这件事情很上心,他很喜欢中国的文化,自认为学识渊博,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也并不清楚,他有些挫败,但是没有放弃探寻结果,他不光在书本中寻找答案,他还曾到民间走访,可是并没有人给他一个准确的答案。后来这个日本专家告诉别人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他十年的时间了,却没有很大的收获。



这样的情况也吸引了很多人专门去泰山看这块碑文,有人说这是记录一种虫子,但是却不能说服所有人,有人就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郭沫若,因为郭沫若对古文字的研究比较多,日本的专家以前也听过郭沫若的大名,所以在得知消息后就直奔过去,他以为郭沫若遇见这个问题也会思考很长时间,但是没有想到刚到那,郭沫若就给出了答案。

揭晓谜底

郭沫若在这两个字上分别添上两笔,“䖝二”变成了“風月”,郭沫若解释道,这是中国的谜面,是前人给后人留下的谜语,这两个字对应的应该是“風月无边”,是作者对泰山风景的评价,放在当时那个时代是浪漫和现实的相结合。



刘廷桂还真是别出心裁啊,这还要得益于当时乾隆下江南时所言的“无边风月”,刘廷桂不认为泰山风景输,但是他又不敢得罪皇家,所以用了取巧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泰山的喜爱。